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庆祝建院60周年

18-10-24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记者宋振峰)六十载栉风沐雨情满江河,一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庆祝建院60周年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宋振峰)六十载栉风沐雨情满江河,一甲子春花秋实润泽陇原。10月22日上午,在甘肃大剧院,作为甘肃水利的规划者、设计者、亲历者、实践者,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广大干部职工,与省国资委、省水利厅以及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甘肃工程咨询集团等单位的来宾共1000多人欢聚一堂,庆祝建院60周年。

  甘肃水资源短缺且时空分布不均,旱洪灾害频发,资源性、工程性、指标性缺水并存,水资源始终是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瓶颈。1958年,来自天南海北的水利英才积极响应国家建设大西北的号召,云集陇原组建成立了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自此,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勘测设计研究院干部职工秉承和发扬“坚持科学、实事求是、认真勘察、精心设计”的理念,接力奋斗、砥砺前行,引水调水、开渠灌溉,在甘肃水利建设史上写就了辉煌篇章。

  60年来,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先后完成各个时期全省水利发展规划、全省及重点流(区)域水资源综合规划、生态环境治理规划、重大引(提)调水工程建设规划、重要城市防洪规划、流域水能规划等综合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为全省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布局绘制了科学蓝图。圆满完成以景泰川电力提灌、引大入秦、疏勒河农业综合开发、引洮一期等为代表的重点水利项目,以洮河九甸峡、黑河西流水、黄河柴家峡等为代表的上百座水库电站项目,以石羊河、黑河、疏勒河、党河等为代表的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以及全省大江大河、中小河流防洪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大中型泵站更新改造等数百个项目的勘测设计,形成了以供水、灌溉、防洪、发电、生态保护为主的水利工程体系,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精彩推荐

  • 兰州至伊斯兰堡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开行 运输线路全程4500公里较传统海运缩短15天 兰州至伊斯兰堡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开行 运输线路全程4500公里较传统海运缩短15天
  • 【脱贫路上的故事(30)】天津来的“致富带头人” ——记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宋鹏 【脱贫路上的故事(30)】天津来的“致富带头人” ——记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宋鹏
  • 新起点 再出发 ——脱贫摘帽县(市、区)委书记谈脱贫攻坚(一) 新起点 再出发 ——脱贫摘帽县(市、区)委书记谈脱贫攻坚(一)
  • “女娃娃”贫困村“当家” ——记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翟小丽 “女娃娃”贫困村“当家” ——记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翟小丽
  • 山丹军马场:秋风萧瑟马蹄疾 山丹军马场:秋风萧瑟马蹄疾
  • 张掖肃南县广电台开展精神扶贫宣传报道 张掖肃南县广电台开展精神扶贫宣传报道
  •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 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兰州—伊斯兰堡)在兰首发(图) 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兰州—伊斯兰堡)在兰首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40部小说告诉你,改革开放40年我们
2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
3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
4   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
5   敦煌市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助推冬春旅游
6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7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
8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1次常务
9   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杨建武在市
10   林铎在甘肃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