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18-10-24 0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刚刚召开的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省委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省宣传思想工作,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今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开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宣传思想工作在党的事业全局中,有着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省委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决有力推进宣传思想各项任务的落地生根,全省上下理论武装成效显著,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落实,主流舆论进一步壮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文化建设成果丰硕,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昂扬。

  回顾取得的成绩,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之所以向上向好,根本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和全党核心的领航把舵,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在今年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我们党领导和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形成的重要思想,科学阐明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和着力重点,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

  这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把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和统揽,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和提出的部署要求,高度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重要思想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九个坚持”的内涵要义,有力有效贯彻落实好,确保各项工作始终运行在正确轨道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面临形势的判断上来,强化底线思维和战略定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使命任务上来,坚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五大任务,确保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做好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的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任务的统筹指导。各级宣传思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实践,提高工作本领,在理论上、笔头上、口才上、业务上努力练就“几把刷子”。要纵深推进宣传思想战线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导向和氛围,确保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支撑。

精彩推荐

  • 【脱贫路上的故事(30)】天津来的“致富带头人” ——记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宋鹏 【脱贫路上的故事(30)】天津来的“致富带头人” ——记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宋鹏
  • 新起点 再出发 ——脱贫摘帽县(市、区)委书记谈脱贫攻坚(一) 新起点 再出发 ——脱贫摘帽县(市、区)委书记谈脱贫攻坚(一)
  • “女娃娃”贫困村“当家” ——记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翟小丽 “女娃娃”贫困村“当家” ——记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翟小丽
  • 山丹军马场:秋风萧瑟马蹄疾 山丹军马场:秋风萧瑟马蹄疾
  • 张掖肃南县广电台开展精神扶贫宣传报道 张掖肃南县广电台开展精神扶贫宣传报道
  •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 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兰州—伊斯兰堡)在兰首发(图) 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兰州—伊斯兰堡)在兰首发(图)
  • H5丨霜降到了,小主你该大补一下了 H5丨霜降到了,小主你该大补一下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40部小说告诉你,改革开放40年我们
2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
3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
4   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
5   敦煌市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助推冬春旅游
6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7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
8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1次常务
9   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杨建武在市
10   林铎在甘肃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