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张掖

精准扶贫接地气葡萄棚里话丰收

18-10-23 16:51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精准扶贫接地气葡萄棚里话丰收

  “今年的葡萄收成不错,我这葡萄品种上市时间又早,行情好价钱高,我的收入今年又可以上一个新台阶了。”葡萄棚里,南古镇上花园村的贫困户姚正平对前来看望他的帮扶干部笑着说道。

  近年来,民乐县南古镇上花园村依托设施农业,大力发展葡萄、草莓等农副产业,品质优良,深受当地老百姓的喜爱。为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上花园村充分考虑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因人施策。通过发放补助,请农技人员现场指导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建立葡萄棚基地,扩大种植规模,加强棚内管理,初步预计每亩葡萄可为贫困户带来收益约2500元。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如今的扶贫不仅仅是全面掌握贫困户基本信息,做到精准识别贫困户,更关键的是在此前提下,针对贫困户的不同脱贫需求,采取对症下药的办法,通过更加接地气的帮扶措施,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建立让贫困人口劳动致富的长效机制,真正实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樊有军)

精彩推荐

  •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 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兰州—伊斯兰堡)在兰首发(图) 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兰州—伊斯兰堡)在兰首发(图)
  • H5丨霜降到了,小主你该大补一下了 H5丨霜降到了,小主你该大补一下了
  • H5丨重阳诗词里的家国情怀 H5丨重阳诗词里的家国情怀
  • H5丨今日霜降 秋天里的最后一次回眸 H5丨今日霜降 秋天里的最后一次回眸
  • H5丨霜降 食疗养生知多少 H5丨霜降 食疗养生知多少
  •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中)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中)
  •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