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庄浪河畔渔歌欢——甘肃永登县虹鳟鱼庄铺就富民产业路

18-10-22 12: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庄浪河畔渔歌欢——永登县虹鳟鱼庄铺就富民产业路

  庄浪河边永登渔庄成风景

  农民养殖虹鳟鱼

  虹鳟鱼

  永登县城庄浪河畔的满城村北端,40年前还是一片杂草丛生的河滩地。如今,这里40多家渔家乐连成一片,楼阁高耸,车水马龙,生意兴隆,成为一景。一个集虹鳟鱼养殖、销售、品尝及休闲于一体的渔产业聚集地异军突起。

  荒滩变鱼塘,农民变渔民。渔民当老板,收入年年增。庄浪河畔渔歌欢,改革开放康庄路,一个个充满现代气息的新型渔产业在永登大地蓬勃兴起。

  金秋十月,走访满城村渔家乐,来自天祝县的王先生冲着记者的镜头伸出大拇指。10月10日,他一家在永登渔府里享受着美味,共度美好时光。他说:“永登的虹鳟鱼好吃,环境也好,来这里吃鱼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虹鳟鱼落户庄浪河畔

  虹鳟鱼是冷水性塘养鱼类,原产于北美洲北部和太平洋西岸,主要生活在低温淡水中,对养殖水域的水质要求较高,为世界名贵鱼类之一。由于虹鳟鱼肉质细嫩,无细刺,无腥味,易烹调,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深受人们的喜爱。

  永登县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内蒙古高原的交汇处,有着丰富的冷水资源,尤以永登满城村“药王泉”最为典型,水质良好,为发展流水池塘冷水鱼养殖提供了绝佳条件。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永登农民何延忠远赴千里之外的黑龙江引进虹鳟鱼,永登县水电局聘请专家多次考察,利用药王泉水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永登满城村成功繁殖了第一塘鱼苗,成为永登县改革开放后先期引进的重点养殖项目之一。后经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永登虹鳟鱼终于破茧成蝶,鲑鳟渔业成为该县十大优势特色产业之一。

  (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满自文 王立命 火心 火勋燕)

精彩推荐

  • 庄浪河畔渔歌欢——甘肃永登县虹鳟鱼庄铺就富民产业路 庄浪河畔渔歌欢——甘肃永登县虹鳟鱼庄铺就富民产业路
  • 定西岷县:龙头企业引领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定西岷县:龙头企业引领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 甘肃平川:电商为特色农产品插上“翅膀” 甘肃平川:电商为特色农产品插上“翅膀”
  • 庆阳:苹果丰收农家乐 庆阳:苹果丰收农家乐
  • 金秋十月 酒泉敦煌市3万余亩红枣进入收获季(图) 金秋十月 酒泉敦煌市3万余亩红枣进入收获季(图)
  • 酒泉金塔县着力打造“宜居 宜业 宜游”美丽乡村(图) 酒泉金塔县着力打造“宜居 宜业 宜游”美丽乡村(图)
  • 酒泉肃北县幸福民生:喜悦挂在群众脸上(图) 酒泉肃北县幸福民生:喜悦挂在群众脸上(图)
  • 酒泉肃州区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图) 酒泉肃州区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