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景泰县金坪村:“三变”+特色养殖模式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18-10-22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景泰县金坪村:“三变”+特色养殖模式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贵富堂)景泰县五佛乡金坪村生猪育肥园项目是景泰县首批农村“三变”改革试点,项目以生猪育肥园为依托,实现“三定”“三变”巧联姻,从而让小猪仔助力了大脱贫。

  新技术开启新篇章。项目以景泰县金坪养殖专业合作社为载体,采用“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加强与正大集团的合作,以定仔猪价格、定饲料价格、定回收价格的“三定”模式为依托,将村集体56亩土地作为项目规划用地,把荒弃土地资源变为有效资产入股合作社,实现了资源变资产。

  新模式促进新发展。项目一期建设中,整合财政补助资金286万元,农户自筹资金198万,分别量化为村集体和农户股金入股到合作社,实现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2017年11月,第一批入栏1100头,于2018年3月全部出栏。由于碰到了近几年来养殖市场最低谷,原本每户要赔4万元,但是在“三变”加“三定”模式保障下,成农户不仅没有损失,而且户均分到了9700元。

  新思路拓展新方向。2018年新建标准化猪舍6栋,8月6日已入栏4500头,园区年出栏量可达1万头。结合全县“6+5”产业扶贫政策,在全乡范围吸收100户建档立卡户入股合作社,财政扶贫补助到户资金200万元,每年按8%实行保本分红;按8%享受再补助分红,由折股量化到股权转让最终达到股权确认。贫困户自筹100万元,每年按8%实行保本分红,再根据企业效益享受股比分红。普通农户自筹200万元,合作社法人自筹80万元,村集体经济及党群创业会资金20万元,按股比享受效益分红。每个销售周期按盈余2%计提村集体经济收入,按盈余18%计提风险保障金用于合作社滚动发展。

  新方向引领新未来。下一步,合作社将整合产业扶贫、国土绿化、党群创业等项目资金,以“三定”模式为依托,以农村“三变”改革为平台,利用三年时间,在园区周边种植经济林果和有机蔬菜,大力实施美化绿化工程,力争把园区打造成集绿色、生态、立体、环保为一体的省级循环养殖示范园区。

精彩推荐

  • 庆阳:苹果丰收农家乐 庆阳:苹果丰收农家乐
  • 武威:人文之城 生态之城 武威:人文之城 生态之城
  • 张掖:“国之臂腋”绿色生态之城 张掖:“国之臂腋”绿色生态之城
  • 甘肃:保护生态环境 实现绿富美多赢 甘肃:保护生态环境 实现绿富美多赢
  • 酒泉瓜州:铺筑乡村“振兴路” 酒泉瓜州:铺筑乡村“振兴路”
  • 万只候鸟迁徙停歇甘肃黑河湿地戏水翻飞 万只候鸟迁徙停歇甘肃黑河湿地戏水翻飞
  • “风光”无限看酒泉 ——酒泉市新能源基地建设成果斐然 “风光”无限看酒泉 ——酒泉市新能源基地建设成果斐然
  • 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落地甘肃玉门4个 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落地甘肃玉门4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