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三年决战奔小康】村里有了劳务公司

18-10-22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

  村里有了劳务公司

  深秋,玛曲高原已雪花纷扬,寒气逼人。而玛曲县采日玛乡乡道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50余名采日玛村牧民劳动正酣。

  “我文化水平不高,所以往年只能待在家里干着急。”牧民贡保加说,今年他加入了劳务公司,有人带着一起干,再也不愁挣不到钱了。

  贡保加所说的劳务公司,是由帮扶单位玛曲县政府办公室多方筹资成立的采日玛村诺日宏劳务服务有限公司。

  采日玛村位于县城东部120公里处,是黄河上游湿地核心区,属国家重点保护限制开发利用的生态保护区,发展与保护的矛盾较为突出。作为全县深度贫困村,采日玛村牧民文化素质普遍较低,人均草场面积少,收入来源单一,交通不便,因学致贫因病致贫现象普遍存在。

  “综合环境保护、草畜平衡、市场经济等各方面来看,传统畜牧业发展前景不大,必须要有新思路,才能使采日玛村彻底摆脱贫困。”“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青壮年富余劳动力较多,且多有劳务输出的经验和意愿,能不能在劳务输出上谋出路?”玛曲县政府办公室帮扶干部先后多次调研、深入走访,为采日玛村牧民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寻出路,想法子。

  最终,根据采日玛村的实际情况,帮扶干部达成一致意见——实施劳动力转移就业是这个村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最现实、最快捷的途径,可以通过成立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的办法来壮大村集体经济。

  今年8月,经过帮扶单位多方协调沟通和努力,总投资70万元的“采日玛村诺日宏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公司已吸纳贫困户48人。

  “过去贫困户在外务工,多为临时性的,缺乏保障。现在将贫困户组织起来,成立劳务服务公司,签订劳务协议,使贫困户有了稳定产业,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包村干部阿加高兴地说。

精彩推荐

  • “敦煌女儿”樊锦诗获“薪火相传终身成就奖” “敦煌女儿”樊锦诗获“薪火相传终身成就奖”
  • 兰州安宁区人民医院 翻建工程开工奠基 兰州安宁区人民医院 翻建工程开工奠基
  •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系 切实改善基础条件 让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有更多获得感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系 切实改善基础条件 让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有更多获得感
  • 兰州幼儿教师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图) 兰州幼儿教师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图)
  • 甘肃省科研人员将参加第35次南极科考 甘肃省科研人员将参加第35次南极科考
  • 甘肃省举办百日双升级扑克大赛 甘肃省举办百日双升级扑克大赛
  • 甘肃省调整汽、柴油标准品价格 甘肃省调整汽、柴油标准品价格
  • 甘肃省将用三年时间打赢蓝天保卫战 甘肃省将用三年时间打赢蓝天保卫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