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红古区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升级 密织交通路网打开发展通道

18-10-11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红古区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升级

  密织交通路网打开发展通道

  10月8日,京藏高速公路海石湾收费站连接道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奠基,标志着红古区在建设跨甘肃、青海两省“城市化经济圈”现代化城市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交通是城市形成的力”。对于地处内地通往青海、西藏的咽喉要道的兰州市红古区来说,交通对城市发展的动力作用尤为明显。近年来,红古区按照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和平安交通“四个交通”建设布局总体要求,积极谋划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方向,加速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升级,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开启了全区新时代交通建设新征程。

  打造兰西城市群交通枢纽开启经济圈建设快捷通道

  红古地处“兰州中心城区——红古——西宁西向城镇发展带”枢纽,是兰州中心城区向西开放的主要门户区域和“西宁向东、兰州向西”1小时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城市,《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出炉后,红古的重要性便立体地体现出来,为了实现与兰州、西宁的“同城”效应,红古区着力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加强与周边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全面对接。

  去年11月23日,川海大桥连接线工程开工,线路贯通后将使得海石湾和青海民和县实现高效连接,之前两地之间的30分钟车程将缩短至10分钟内。红古区还于去年实施了长1公里的北环路连接线工程,将109国道与民和县连通,今年10月底还将新增1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开通海石湾至民和省际公交线路。G6京藏高速海石湾收费站至海石湾虎头崖段国道109线升级改造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实现红古与兰州、西宁之间通道的便捷提速。

  打造47个坪台连接通道助力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

  连年来,红古区积极开发辖区坪台地,根据一台一特色的产业规划布局,在全区47个坪台分别发展了花卉、林、果等特色种植和狐、貂、羊、马等特色养殖,这些原本荒置的9.8万亩山地将成为红古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经过短短几年发展,47个坪台地成了红古区农业深度开发和生态嬗变的核心地带。八虎台特色矮化苹果种植超过1000亩,李子树150亩,梨树50亩,梅花50亩;马家台核桃种植面积6000亩,向日葵种植面积1000亩;罗金台种植上千亩的脱毒马铃薯;新庄台种植苹果4000多亩,梨树、桃树、杏树等众多果树近4000亩;平安台引进了普泽方德马业,已有汗血宝马等近200匹优良马种,是中国目前种马培育领域规模最大的基地之一。此外,还有千亩梅花观赏基地、千亩樱花观赏基地、千亩桃花观赏基地、千亩滨柳等,47个坪台一台一景,一台一产业。

  然而,各坪台之间被雨水冲刷形成的排洪沟所分隔,交通问题成了坪台发展的制约因素。为了让各坪台之间实现交通连接,促进农业和旅游业发展,红古区筹资约6亿元,着力建设47个坪台间的连接通道。如果坪台间跨距很大则架桥,如果距离窄且坡度缓,就修公路。道路通畅,游客前往红古的特色坪台观光游玩就不需要从一个坪台返回109国道再上另一个坪台,可以实现在坪台之间无缝隙穿行。连接47个坪台的这条路就成了联通路、旅游路、产业路、生态路和富民路。红古区交通局局长冯维华介绍,该项目目前已完成可研,正在办理前期手续,争取2019年开工。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炳灵丹霞地质公园出现云海奇观(图) 临夏永靖炳灵丹霞地质公园出现云海奇观(图)
  • 庆阳:苹果丰收农家乐 庆阳:苹果丰收农家乐
  • 武威:人文之城 生态之城 武威:人文之城 生态之城
  • 张掖:“国之臂腋”绿色生态之城 张掖:“国之臂腋”绿色生态之城
  • 甘肃:保护生态环境 实现绿富美多赢 甘肃:保护生态环境 实现绿富美多赢
  • 酒泉瓜州:铺筑乡村“振兴路” 酒泉瓜州:铺筑乡村“振兴路”
  • 万只候鸟迁徙停歇甘肃黑河湿地戏水翻飞 万只候鸟迁徙停歇甘肃黑河湿地戏水翻飞
  • “风光”无限看酒泉 ——酒泉市新能源基地建设成果斐然 “风光”无限看酒泉 ——酒泉市新能源基地建设成果斐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