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到镜铁区走访慰问困难户并调研社区工作

18-10-09 11:02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李忠科到镜铁区走访慰问困难户并调研社区工作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 李多进)10月8日,市委书记李忠科来到镜铁区,看望慰问了文殊镇文殊村的困难户,并到南湖社区、紫轩社区进行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毅,市委秘书长韩峻峰一同慰问调研。

  李忠科一行首先来到文殊村二组,分别到王玉国、孙寿录、崔志仁、崔志萍等困难户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家,李忠科都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子女就业就学情况,帮困难户算经济账,讲发展政策,谋划致富路子,倾听困难户的发展愿望,并仔细查看住房等相关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忠科强调,帮助困难户增收致富,是补齐全面小康短板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市委“双促双增”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收到成效,促进农村困难户增收致富,为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要详细了解困难户的致困原因和发展愿望,一户一策、因户施策,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落实好医疗保险、危房改造等各项惠民政策,切实帮助困难户解决存在的困难,实现发展的愿望,早日脱困致富奔小康。要充分调动困难户发展的积极性,坚定他们持续增收、发展致富的信心,带头落实后院整治、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政策措施,切实改变困难户的形象和农村面貌,努力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目标任务。

  随后,李忠科一行先后来到南湖社区、紫轩社区,对基层党建、社会保障、综治维稳、司法救助、居家养老等工作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各项为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李忠科强调,社区是服务居民的窗口,要建设利用好社区各个功能科室,把业务精、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放在一线,为辖区居民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能够及时惠及居民。同时,社区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好党建室和党建文化广场的作用,把党的声音及时传播到居民群众中去。要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掌握专业政策知识,耐心答疑解惑,细心服务群众,善于倾听群众意见,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要不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走访、入户等方式,掌握基层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居民创造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镜铁区、文殊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慰问调研。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陇南武都:“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旱作马铃薯技术”助力精准扶贫推广应用面积5万亩 甘肃“旱作马铃薯技术”助力精准扶贫推广应用面积5万亩
  • 戴超在渭源检查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筹备情况 戴超在渭源检查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筹备情况
  • 绘就田野秀美画卷 盛世农业别样景 ——张掖民乐县改革开放40年农业发展综述 绘就田野秀美画卷 盛世农业别样景 ——张掖民乐县改革开放40年农业发展综述
  • 兰州皋兰县百姓舞台“种”幸福(图) 兰州皋兰县百姓舞台“种”幸福(图)
  • 兰州新区公交IC卡、手机移动支付上线运行 兰州新区公交IC卡、手机移动支付上线运行
  • 平凉市泾川县:苹果树成为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平凉市泾川县:苹果树成为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 告别半个世纪交通堵点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变身双向八车道(图) 告别半个世纪交通堵点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变身双向八车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