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以“两个率先”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访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

18-02-03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以“两个率先”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访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

  记者 曹义成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在落实,关键在成效。嘉峪关市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八个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实现转型升级发展的生动实践?就此,记者专访了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

  李忠科说,嘉峪关市将凝魂聚力、盯紧抓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1293个基层党组织、27504名党员和30万群众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信念、信心、决心,形成思路、举措和成效。

  “嘉峪关面临‘一带一路’建设、老工业基地振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等机遇,但也存在高城镇化率掩盖城乡一体化低水平、高工业化率掩盖科技创新滞后、人均生产总值高水平掩盖收入增长乏力、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掩盖现代服务业低层次、行政层级少运转快掩盖干部能力水平跟不上等矛盾问题。”李忠科认为,嘉峪关市要以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明确主攻方向,抓住传统重化工业比重大、民间投资活力不足、第三产业仍处于培育期、新旧动能转换爬坡过坎、土地资源供应紧缺、全面小康面临“七差一超”等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矛盾,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军民融合等方面争取更多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扶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绿色发展崛起,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李忠科表示,要以“三个提升”聚焦发展重点。一要提升发展质量,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制定《支持企业改革创新加快率先转型步伐实施意见》,谋划好2018年项目盘子,倾力支持酒钢转型,建设多功能汽车、新能源、高新技术等“六个园中园”,壮大专用汽车、新型材料等新兴产业;出台《大力扶持文化旅游企业加快发展奖励办法》,高标准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实施好关城大景区五大项目,举办重大品牌节会赛事,打造丝绸之路和国际旅游目的地。二要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深化核心价值观培育和文明创建活动,拓展全域全城无垃圾“六整治一行动”的深度广度,优化政务、法治、市场、人文、生活、社会、生态、社会文化“八大环境”;出台《加强社区工作实施意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把巩固创建成果融入服务群众各个环节。三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对标全面小康38项监测指标,突出问题导向,抓住薄弱环节,下足“绣花”功夫,加快补齐关键短板,力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赢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李忠科表示,全市要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坚持把支部建在社区网格、农村合作社、企业一线和单位窗口,延伸党组织覆盖面,引导党员发挥政治合格、业务过硬、服务群众、作风扎实示范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厉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凝聚起实现“两个率先”的强大正能量。

精彩推荐

  • 美丽“冻”人 祁连山下上演冰雪“瑜伽秀” 美丽“冻”人 祁连山下上演冰雪“瑜伽秀”
  • 立春 敦煌打春牛 立春 敦煌打春牛
  • “我为丈夫戴军功章” 武警甘肃平凉支队邀请军嫂给丈夫颁奖 “我为丈夫戴军功章” 武警甘肃平凉支队邀请军嫂给丈夫颁奖
  • 兰州:货源不明 骨里香被查封 兰州:货源不明 骨里香被查封
  • 雪后初霁 玉门市玉泽湖公园景色迷人 雪后初霁 玉门市玉泽湖公园景色迷人
  • 白银会宁:肉牛养殖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 白银会宁:肉牛养殖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
  • 白银市平川区广大青少年体验泥塑制陶工艺 白银市平川区广大青少年体验泥塑制陶工艺
  • 兰州市百场文化活动进乡村(图) 兰州市百场文化活动进乡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