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货源不明 骨里香被查封

18-02-05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 执法人员检查家乐购、世纪华联两家超市熟食区

  货源不明骨里香被查封

  执法人员现场查封

  中国甘肃网2月5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于永昭文/图)2月2日,本报报道了“超市熟牛肉有合成肉?老板自揭:添加了淀粉”一事。当天,城关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前往欣欣嘉园家乐购超市“骨里香”药膳鸡进行调查,发现该店出售的熟食违法购自基业豪庭世纪华联超市的“骨里香”。之后,执法人员顺藤摸瓜,发现世纪华联超市“骨里香”熟食店的牛肉竟然进货来源不明。目前,两家超市的“骨里香”已被当场查封,问题牛肉被送检。

  家乐购超市骨里香进购熟食违规

  2月2日上午,记者和执法人员一同来到欣欣嘉园家乐购超市二楼的“骨里香”药膳鸡看到,此前摆放牛肉的地方换成了其他熟食,酱牛肉的促销标签也换成了猪头肉的标签。“你们的牛肉呢?”执法人员问。一名小伙称牛肉卖完了,当天的货还没有送来。过了许久,该店员拿着一个装有熟牛肉的塑料袋来到柜台前,牛肉是热的,还冒着气。执法人员说,该店没有加工熟食的资质。对此,店员说熟食是从基业豪庭那边进的货。

  记者在食品柜下方看到了几个填写很不规范的“散装食品标识签”,牛肉配料一栏填写的是:“盐、味精、鸡精、当归”,生产日期是“当天”。执法人员询问得知,该超市熟食是从基业豪庭附近的世纪华联超市进的货,

  但是世纪华联超市的熟食加工区虽有加工资质,却不能向其他商家供货,同时欣欣嘉园“骨里香”还存在标识牌不规范等问题。随后,执法人员将该店出售的熟食查封,等待处理结果。

  世纪华联骨里香无法提供进货票据

  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基业豪庭附近的世纪华联超市“骨里香”柜台。乍一看柜台内的食品都有公示牌,但生产日期是“1月21日”,食品添加剂一栏标注的是“未添加”。

  执法人员要求老板出示相关证照和资质,但老板半天拿不出来,直到检查快要结束时,超市相关负责人抱来了一堆文件。执法人员查看发现,资质并不齐全。执法人员要求查看进货票据,店老板找来一堆进货单,但里面只有一张牛肉的进货单,而且是去年前半年的,老板自称“没用,随手就扔掉了”。对窗口处张贴的牛肉49.8元的售价,店老板解释说,他们进货的价格是20多元每斤,加工出来成本大约是40元,所以可以以49.8元的低价出售,但这种说法与之前老板所称的成本在60元却大相径庭。老板称牛肉是从“东部那边的冷库”进的货,对于具体情况则吞吞吐吐。

  熟食店暂停营业问题牛肉已送检

  通过检查,执法人员认为世纪华联超市“骨里香”的牛肉制品无法提供进货票据,无法说明牛肉的可靠性,随后将柜台内的所有熟食制品查封,并要求其暂停营业。同时,对柜台内的牛肉制品现场取样,送相关质检单位检测。执法人员说,如果牛肉有问题,店内熟食将按照程序销毁,相关负责人将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精彩推荐

  • 雪后初霁 玉门市玉泽湖公园景色迷人 雪后初霁 玉门市玉泽湖公园景色迷人
  • 白银会宁:肉牛养殖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 白银会宁:肉牛养殖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
  • 白银市平川区广大青少年体验泥塑制陶工艺 白银市平川区广大青少年体验泥塑制陶工艺
  • 兰州市百场文化活动进乡村(图) 兰州市百场文化活动进乡村(图)
  • 2017甘肃体育十大新闻(组图) 2017甘肃体育十大新闻(组图)
  •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全攻略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全攻略
  • 兰州苦水社火“发牌”啦 兰州苦水社火“发牌”啦
  • 立春酒泉敦煌打春牛 立春酒泉敦煌打春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