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告别半个世纪交通堵点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变身双向八车道(图)

18-10-09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告别半个世纪交通堵点 武威路双洞子变身双向八车道

  细心的市民发现,国庆长假过后武威路双洞子路段由原来的6车道变身8车道。记者10月8日在武威路看到,变身8车道后此路段车辆运行流畅,原来的双洞子由3孔刚构桥代替,中间是机动车道,两侧是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人行道有14米宽。

  “10月1日23时随着武威路刚构桥南侧中间路面铺设完毕,标志着武威路双洞子拓宽改造项目完成。”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武威路拓宽项目部经理张璞告诉记者,现在武威路拓建成双向8车道城市道路,马路拓宽至62米。据介绍,武威路兰新线、宝兰客专彩虹桥完成后,去年建成了铁路存车场4座刚构桥,按长远规划在铁路桥地下东西两侧修建通信、水、电、气等综合管网工程。

  据了解,具有64年历史的兰州市武威路原双洞子由于建设标准较低,武威路下穿铁路道路总宽度仅为24m,武威路双洞子交通成了兰州西站到南山路交通瓶颈,是兰州市的主要交通堵点。2016年,武威路双洞子拓宽改造项目与宝兰客专引入兰州枢纽项目结合进行,不但为实施宝兰客专高铁桥梁建设,而且对双洞子旧桥进行了扩容。

  图为新建成的武威路双洞子路段。

  记者 王忠德摄

精彩推荐

  • 兰州志行公益志愿者为民勤贫困户献爱心 兰州志行公益志愿者为民勤贫困户献爱心
  • 旖旎夜景,点亮兰州的城市温度 旖旎夜景,点亮兰州的城市温度
  • 甘肃敦煌:大漠胡杨醉金秋 甘肃敦煌:大漠胡杨醉金秋
  • 困顿男子流落街头 兰州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热心救助 困顿男子流落街头 兰州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热心救助
  • 甘肃组建全国首支应急救援快遣队 10小时内抵达省内所有地区 甘肃组建全国首支应急救援快遣队 10小时内抵达省内所有地区
  • 兰州市发布2018三季度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被列入“黑榜” 兰州市发布2018三季度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被列入“黑榜”
  • 出行提示丨肃北县城通火车了! 出行提示丨肃北县城通火车了!
  • 甘肃加大资金投入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累计投入生态环保资金194亿元 甘肃加大资金投入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累计投入生态环保资金194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