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组建全国首支应急救援快遣队 10小时内抵达省内所有地区

18-10-09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组建全国首支应急救援快遣队

  10小时内抵达省内所有地区 最大限度争取“黄金救援期”

应急救援车。首席记者 姚智/摄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姚智) 10月6日,记者从甘肃省消防总队了解到,为有效保证10小时内抵达省内所有地区,最大限度争取“黄金救援期”,甘肃省消防总队按照实战指挥平台建设要求和实际救援需求,组建了全国首支应急救援快遣队。

  据了解,今年以来,甘肃消防总队党委紧盯“大应急”和“承担综合性应急救援”工作形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方案,建立一支面向全省,辐射西北,快速机动投放,快速展开施救,快速组织指挥的应急救援快遣队。

  按照实战指挥平台建设要求和实际救援需求,区别常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救援快遣队先期购置10辆军用三代轻型高机动性越野车作为作战单元,重点解决队伍快速反应和机动性不强的问题,有效保证10小时内抵达省内所有地区,最大限度争取“黄金救援期”。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发布2018三季度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被列入“黑榜” 兰州市发布2018三季度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被列入“黑榜”
  • 出行提示丨肃北县城通火车了! 出行提示丨肃北县城通火车了!
  • 甘肃加大资金投入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累计投入生态环保资金194亿元 甘肃加大资金投入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累计投入生态环保资金194亿元
  • 旖旎夜景,点亮兰州的城市温度 旖旎夜景,点亮兰州的城市温度
  • 这个车牌号火了 网传甘A·88888奖给出租车真相是这样…… 这个车牌号火了 网传甘A·88888奖给出租车真相是这样……
  • H5|走!美丽休闲乡村浪起来~ H5|走!美丽休闲乡村浪起来~
  • 【小陇画报】秋染祁连 斑斓如画(70期) 【小陇画报】秋染祁连 斑斓如画(70期)
  • 【小陇画报】秋染祁连 斑斓如画(70期) 【小陇画报】秋染祁连 斑斓如画(70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