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督查

18-10-08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督查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徐俊勇 通讯员 王锦鹏)近日,我省全面开展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专项督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督查工作重点督查各级政府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领导机制建立及其作用发挥情况、控辍保学任务完成落实情况,乡(镇)人民政府和村(居)委会属地管理责任以及乡镇(街道)和村居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等基层儿童队伍定人、定责配备落实情况。另外,督查工作还对公安机关开展的户籍登记办理、定期上门走访和随机家访制度、督促家庭监护和委托监护,《甘肃省农村留守儿童监护确认书》逐人签订落实,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数据录入和动态管理,市、县(市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更名以及升级改造,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政策落实,儿童福利机构孤弃儿童养育,民办机构收留孤弃儿童养育等工作进行实地调查。

精彩推荐

  • 兰州一小顽童深夜独自乘公交 好司机报警求助寻家人有惊无险终回家 兰州一小顽童深夜独自乘公交 好司机报警求助寻家人有惊无险终回家
  • 31年前陇南西和少年走失流落陕西 31年后公益网站帮他寻亲回家 31年前陇南西和少年走失流落陕西 31年后公益网站帮他寻亲回家
  • 40年前在兰州市五泉山附近走丢的丫丫含泪寻亲 父母兄长你们在哪儿? 40年前在兰州市五泉山附近走丢的丫丫含泪寻亲 父母兄长你们在哪儿?
  • 护送孕妇和早产儿就医 甘肃暖心交警的那些暖心事 护送孕妇和早产儿就医 甘肃暖心交警的那些暖心事
  • 节日里喜从天降 甘肃一男子走失31年终回家 节日里喜从天降 甘肃一男子走失31年终回家
  • 游肃北住雪山蒙古包 10月1日肃北草原正式通了火车! 游肃北住雪山蒙古包 10月1日肃北草原正式通了火车!
  • 国庆长假全省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 兰州成游客最喜欢拼假的城市之一 国庆长假全省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 兰州成游客最喜欢拼假的城市之一
  • 变身8车道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不再堵了(图) 变身8车道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不再堵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