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区:扶贫协作结硕果

18-10-08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扶贫协作结硕果

  秋日,在安定区鲁家沟镇台安新村,走进定西农梓生产专业合作社现代农业示范种植基地,一个个红彤彤的火龙果成熟待采,一串串红提葡萄果实满满……这正是福州市台江区与定西市安定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结晶。

  “建大棚、引良种、试验推广种植,台江区的帮扶不只是给我们提供资金方面的支持,还选派了专家技术员到我们的大棚来,手把手地教我们,让咱这地方也种出了以前只有在南方才能种出来的火龙果。”合作社负责人蒲海清说。

  台安新村如今已成为台江区与安定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的典范。该村通过定西农梓生产专业合作社、定西海阔种子农民专业合作社、甘肃民祥牧草有限公司等经营主体的带动,充分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专项资金400万元,撬动经营主体投资建设,大力发展果蔬产业,有效解决了当地100户贫困户450名群众产业发展难的问题,打造了东西部协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展现代农业的样板。

  扶贫协作结硕果,科技助推增效益。今年,立足安定区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实际,台江区财政还投入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资金2859万元,积极探索“村集体+合作社+产业基地+贫困户”的合作带动模式,重点组织实施现代设施农业、蔬菜制种、食用菌种植等特色产业,让协作帮扶见实效,让特色产业规模发展上台阶,让贫困村和贫困户得实惠增收入。

  如今,台江区鳌峰、后洲等10个街道与安定区内官营、鲁家沟等10个乡镇,福建福中科技有限公司与甘肃海旺集团等有关企业签订了结对帮扶合作协议;台江区帮助引进福建闽中有机食品公司,在石泉乡建设食用菌菌棒生产线项目和120座食用菌日光温棚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500多万元,建成日光温棚70座,进入生产阶段;台江区帮扶资金960万元作为贫困村集体资金,注入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负责经营,带动鲁家沟、巉口、石泉3个乡镇17个贫困村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914户贫困户3204人实现增收……

  一个个援助项目的实施,一个个产业发展“瓶颈”的破解,台江区的真情帮扶,为安定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鼎力支持。

精彩推荐

  • 兰州一小顽童深夜独自乘公交 好司机报警求助寻家人有惊无险终回家 兰州一小顽童深夜独自乘公交 好司机报警求助寻家人有惊无险终回家
  • 31年前陇南西和少年走失流落陕西 31年后公益网站帮他寻亲回家 31年前陇南西和少年走失流落陕西 31年后公益网站帮他寻亲回家
  • 40年前在兰州市五泉山附近走丢的丫丫含泪寻亲 父母兄长你们在哪儿? 40年前在兰州市五泉山附近走丢的丫丫含泪寻亲 父母兄长你们在哪儿?
  • 护送孕妇和早产儿就医 甘肃暖心交警的那些暖心事 护送孕妇和早产儿就医 甘肃暖心交警的那些暖心事
  • 节日里喜从天降 甘肃一男子走失31年终回家 节日里喜从天降 甘肃一男子走失31年终回家
  • 游肃北住雪山蒙古包 10月1日肃北草原正式通了火车! 游肃北住雪山蒙古包 10月1日肃北草原正式通了火车!
  • 国庆长假全省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 兰州成游客最喜欢拼假的城市之一 国庆长假全省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 兰州成游客最喜欢拼假的城市之一
  • 变身8车道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不再堵了(图) 变身8车道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不再堵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