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农校无缝对接 助力精准扶贫 甘肃马铃薯直进北京高校食堂

18-10-05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

  农校无缝对接 助力精准扶贫

  甘肃马铃薯直进北京高校食堂

  中国甘肃网10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李欣瑶)日前,一辆满载马铃薯的大货车从临洮县发车开往北京,将甘肃的马铃薯送到北京高校食堂。这是省教育厅推进农校对接,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全新尝试。

  今年7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召开“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大力推进农校对接,并以此来建立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拓宽贫困地区劳动力就业渠道。

  省教育厅积极推进该项工作,并将定西市临洮县选定为农校对接的试点地区,将当地产的蔬菜直供给高校食堂,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成本,并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工作。今年8月份,省教育厅在临洮县启动了蔬菜直供省属高校先行试点工作,马铃薯、胡萝卜、辣椒、西红柿等蔬菜直接从农民的地头配送到了兰州城市学院食堂,受到30多个食堂档口的欢迎。目前已扩大到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等十所院校。

  今年9月,我省与全国农校对接办公室签署了供应1万吨马铃薯的协议,首批33吨马铃薯已从临洮县运往北京高校的“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窗口”。10月下旬,剩余的马铃薯将陆续发往贵州、江西、湖北等地的高校食堂。

  据省高等学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我省下一步将参照临洮县的模式,扩大省内高校农校对接的范围,榆中的高原夏菜、河西地区的洋葱等特色农产品将走进更多省属高校的食堂。同时,我省还将通过全国农校对接平台,引入外省的优质农产品直供我省高校,以此降低农产品供应价格,让利于学生。

精彩推荐

  • 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甘肃省落实退还部分行业留抵税额政策纪实 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甘肃省落实退还部分行业留抵税额政策纪实
  • 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复制展精品选(图) 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复制展精品选(图)
  • 传统工艺 源自非凡工匠——甘肃省残疾人文化创意作品主题展精品选 传统工艺 源自非凡工匠——甘肃省残疾人文化创意作品主题展精品选
  • 从13.15到4016——甘肃省高速公路40年发展综述(图) 从13.15到4016——甘肃省高速公路40年发展综述(图)
  •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推广运用PPP模式成效显著 纳入财政部全国PPP项目库项目83个总投资额2402.38亿元 甘肃省推广运用PPP模式成效显著 纳入财政部全国PPP项目库项目83个总投资额2402.38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