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18年“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生态文明主题论坛开幕 张世珍 严纯华等出席开幕式

18-09-25 0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2018年“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生态文明主题论坛开幕

  张世珍 严纯华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李欣瑶)今天(24日)上午,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论坛——2018年“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生态文明主题论坛在兰州大学开幕。

  副省长张世珍、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由省政府倡议,在兰州大学的积极推动下于2015年成立。联盟成立三年来,成员高校不断增多,已经从最初的国内外46所高校增加至今年的173所高校。

  在开幕式上,张世珍对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面临着保持生态系统可持续性和保护环境的共同挑战,大学和学术机构完全有理由也有能力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案。我们欢迎与会专家提出各种意见、建议和见解,为建设更好的“一带一路”生态文明献计献策。

  今天的论坛邀请了来自“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的中外成员分享三年来高校联盟建设的新成果,探讨“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经验。在开幕式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非洲办主任朱丽叶·比奥,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张人禾等分别作了题为“全球化与生态格局的变化使联通空前紧密”“生态文明:中国生态系统的恢复与管理”“环球与丝绸之路远程相连的关系”的学术报告。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炳灵丹霞地质公园出现云海奇观(图) 临夏永靖炳灵丹霞地质公园出现云海奇观(图)
  • 庆阳:苹果丰收农家乐 庆阳:苹果丰收农家乐
  • 武威:人文之城 生态之城 武威:人文之城 生态之城
  • 张掖:“国之臂腋”绿色生态之城 张掖:“国之臂腋”绿色生态之城
  • 甘肃:保护生态环境 实现绿富美多赢 甘肃:保护生态环境 实现绿富美多赢
  • 酒泉瓜州:铺筑乡村“振兴路” 酒泉瓜州:铺筑乡村“振兴路”
  • 万只候鸟迁徙停歇甘肃黑河湿地戏水翻飞 万只候鸟迁徙停歇甘肃黑河湿地戏水翻飞
  • “风光”无限看酒泉 ——酒泉市新能源基地建设成果斐然 “风光”无限看酒泉 ——酒泉市新能源基地建设成果斐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