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优质教育普惠于民 ——肃北县教育事业发展纪实

18-09-20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优质教育普惠于民——肃北县教育事业发展纪实

  近年来,肃北县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意识,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大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事业呈现持续、健康、稳定的良好发展态势。

努力改善办学条件

  宽阔的校园,敞亮的教学楼,设施完善的教学、生活功能区……如今的肃北蒙古族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教育教学条件得以全面改善。

  今年,肃北县以“全面改薄”为契机,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努力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施“全面改薄”项目6项,计划投资427万元。目前,学前教育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党城湾镇幼儿园餐厅已完成主体建设,正进行室内装修,计划10月初投入使用;肃北蒙古族学校宿舍楼亮化、围墙建设等工程已完成招标。为中小学配置智慧教室3间、个人终端155台、创客教育实验室3间、校园智能数字广播系统3套、电子报刊阅读室3间、智能阅卷系统3套,教育资源得到进一步优化。

全面促进教育公平

  肃北县认真落实十五年免费教育、贫困家庭学生救助等惠民政策,公平教育向两头延伸,打出教育扶贫“组合拳”,用优质教育全面促进教育公平,兑现“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的承诺。

  仅今年上半年,肃北县共落实各级各类资金202.0108万元。其中,落实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免保教费补助经费109.13万元,异地高中学生补助费55.65万元,中职中专学生补助费4.725万元,敦煌宿管老师生活和交通补助1.14万元;高中免学杂费2.3498万元;发放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6.59万元,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补助资金17万元;落实助学贷款代偿资金2.33万元;落实酒泉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和交通补助1.496万元,贫困大学生生活补助1.6万元。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学前到高中阶段教育“包吃、包住、包学习费用”政策,实现了十五年免费教育。

多举措提高教育水平

  校园招聘、外出学习、区域培训、继续教育、选派顶岗……肃北县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上多措并举,实现突破。

  今年以来,肃北县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加强教师培养和管理,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着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队伍。参加酒泉市教育局、人社局组织的西北师大教师招聘会,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9名。选派教师参加酒泉市学前教育和中小学各学科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民族语言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全市“互联网+”课堂教学技能大赛37人次,获奖37人次,吸纳先进教育理念和经验,优化课堂教学。先后组织教师参加省内外各级各类培训30人次,开展省外教师交流5人次、支教10人次,切实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有力助推全县教育事业优质高效发展。

精彩推荐

  •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 H5 |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 H5 |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
  • H5| 中秋了,回趟家吧 H5| 中秋了,回趟家吧
  •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产业成“摇钱树” 大扶贫见实效—平凉市静宁县“三变”改革侧记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产业成“摇钱树” 大扶贫见实效—平凉市静宁县“三变”改革侧记
  • H5丨陪伴才是中秋 H5丨陪伴才是中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