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大一百一十周年校庆年活动启动 六类主题活动将分层次“讲述”兰大故事

18-09-18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大一百一十周年校庆年活动启动

  六类主题活动将分层次“讲述”兰大故事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9月17日,兰州大学在迎来109岁生日之际,启动了“110周年校庆年”活动。据悉,此次110周年校庆以“坚守·奋斗”为主题,旨在通过回顾学校百余年发展脉络,讲述兰大故事,彰显兰大精神,凸显兰大特色,展望兰大未来。

  启动仪式上,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表示,回首往昔,一代代兰大人在坚守中,将振兴中华的家国情怀,根植于奉献祖国的实践,将培育栋梁的责任担当,深植于立德树人的实践,开启了甘肃高等教育的先河,将创新进步的初心使命,厚植于科学探究的实践,把贡献人类作为最朴实的社会抱负,把研究解决西部问题融入国家战略、国际学术前沿和人类进步事业。而新时代奋斗的兰大人,将会以“政治家的担待、改革家的气魄、教育家的专注”,胸怀世界一流的宏伟目标,乘风破浪、追赶超越,创造机遇、再塑辉煌。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毅的信心、更加坚决的决心,扎根中国大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兰大人的贡献。在外学习的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通过视频,向出席和参加学校110周年校庆年启动仪式的校友和师生代表表示崇高敬意,向一直以来热心襄助兰州大学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兰州大学跨入“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在兰州大学开启110周年校庆年的重要节点,要弘扬历代兰大人塑造的自强不息、坚守奉献,奋斗创新、独树一帜的“兰大精神”,最大限度地凝聚团结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发自内心地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尊重规律,真正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履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用一流业绩和崭新气象,向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献礼。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兰大的所在城市,我们为有兰大这样一所内涵丰富、享誉世界的知名学府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近年来,兰大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聚集的优势,加强校地合作,积极面向兰州转型发展的主战场,培养输送人才,在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站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城市和大学进入了高度融合、共同发展的新时期,兰州市将以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的活动作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营造良好环境,努力为兰大发展做好服务,希望兰大以校庆年活动为新的起点,焕发新的活力,取得更大的成就,早日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

  与以往的秩年校庆和其他高校的校庆有所不同的是,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采用了“校庆年”的概念,确定“2018年9月17日至2019年9月17日”为“校庆年”。校庆年将精心举办“历史赓续、校友光华、师生成长、学术登峰、校园焕彩、盛事共襄”6类主题活动,对外展示兰州大学扎根中国西部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对内反思如何持续以改革创新精神践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命题。

  在当天的110周年校庆年启动仪式上,兰州大学发布了“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徽标”。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标识以兰州百合花和中国传统元素火凤凰为创意灵感,寓意“花开金城、喜庆华年、筑巢为凤、浴火重生”。标识上部为兰州大学英文名称简写“LZU”和“110”的抽象,标识底部的“四片花瓣”象征着兰州大学以“双一流”建设学科群为支撑的坚实办学基础和宽广创业平台。

  整体造型为一只振翅高飞的金色凤凰,表达了兰州大学在新时代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学科建设为依托,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群策群力、迎难而上、改革创新的决心和信心,蕴含着全校师生对未来的无限期望和对坚守奋斗的自觉担当。

  为了打造“网上校庆”,形成“天天有宣传、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亮点”的校庆氛围,兰州大学开通了“110周年校庆专题网”,网址为http://110.lzu.edu.cn。校庆专题网开设“校庆指南”“寄语兰大”“我要捐赠”等板块和“校庆资讯”“通知公告”等栏目,以速更新、小切口、微视角、广涉及的方式集中发布校庆最新进展以及所有与兰大历史、兰大人物、兰大故事、兰大文化、兰大成就相关的内容,搭建起与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充分沟通互动的桥梁。

精彩推荐

  • 甘肃最大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甘肃最大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集中宣传活动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集中宣传活动
  • 【兰大二院学术巡礼专题报道三】图片新闻 【兰大二院学术巡礼专题报道三】图片新闻
  • 因爱相聚 为爱回家——兰大二院成功召开校友座谈会 因爱相聚 为爱回家——兰大二院成功召开校友座谈会
  •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艺演出别样精彩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艺演出别样精彩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