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艺演出别样精彩

18-09-20 1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陇周刊(2018年 第32期)

  原标题: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艺演出别样精彩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吕霞)舞剧《大梦敦煌》《一画开天》;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敦煌》;秦腔《民乐情》《轩辕大帝》……记者了解到,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将有13台精彩剧目在敦煌大剧院上演。

  据悉,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艺演出以“荟萃文艺经典·抒发丝路情怀”为主题,13台文艺演出剧目几乎囊括了所有的艺术形式,除了“兰州文化名片”舞剧《大梦敦煌》,还有天水市歌舞团的舞剧《一画开天》、天籁敦煌乐团的音乐会《天籁敦煌·净土梵音》、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的秦腔《民乐情》、天水市清水县文化广播影视局的秦腔《轩辕大帝》、肃南民族歌舞团的歌舞剧《裕固族姑娘就是我》、临夏州民族歌舞团的花儿剧《布楞沟的春天》,以及重庆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青海省海西州民族歌舞团的歌舞晚会《南丝路随想》和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音乐会《金钟之星》等。其中《裕固族姑娘就是我》是为庆祝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打造、全面展现裕固族原生态民俗文化的歌舞剧,将裕固族古老的生产、生活等场景以歌曲、舞蹈独特的语汇,进行了全方位、艺术化的展示。秦腔《轩辕大帝》首次把古老的秦腔艺术以歌舞剧的方式来呈现,将戏曲与歌舞完美结合,将令观众耳目一新。舞剧《一画开天》则把神秘、古朴的肢体语言,与气势恢宏的交响乐结合,将伏羲时代的多彩歌舞呈现于舞台之上,汇集成神奇壮丽的上古画卷。

  按照演出安排,9月26日、27日、29日将分别上演《绝色敦煌之夜》《相约敦煌·2018》和《敦煌》,主要针对参加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开幕式暨高峰论坛以及展览展会、分论坛的嘉宾;9月19日晚,《天籁敦煌·净土梵音》将以“行者”之心作乐,以丝路音乐团结人心,通过音乐弘扬敦煌文化,实现“民心相通”;其他剧目则主要面向广大观众,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向社会售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