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因爱相聚 为爱回家——兰大二院成功召开校友座谈会

18-09-20 15:13 来源:兰大二院 编辑:李红军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曾经时,主楼边,大医之路,荡漾着你们青春的笑脸;蓦然回首,那丁香流淌的校园、那阳光斑驳的树林、那青春洋溢的球场、那精彩纷呈的课堂……都珍藏着你们美好的记忆。历经数十年的风雨与磨砺,兰大二院的变化已是翻天覆地,发展已是今非昔比。在医院发展的各个时期,作为兰大二院的校友,始终心系医院,以不同方式表达着对医院的关心与支持,这种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情感,已成为了兰大二院人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动力源泉。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请记得,无论您身处何地,心中总有那一个呼唤回航的港湾!今天,大家共同打开尘封的记忆,回味那段难忘的时光,一起抒发内心最深处的情感。9月19日下午,50余位校友欢聚一堂、欢声笑语,一个个把阳光、快乐、喜悦写在脸上,他们都回来了,应邀回家看看、听听、说说、逛逛……,这里有79届皮肤专业的、98届普外专业的、81届检验专业的、93届泌尿专业等各年级校友。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心路目标,回家了。当年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今朝是“风流人物,还看我们!”

  我院院长王琛、党委书记杨建文以及其他领导班子出席座谈会。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副院长童明辉主持。

  童明辉代表我院向各位杰出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在场的每一位校友怀着对二院的深情与牵挂,怀着对同事相逢的期盼与喜悦,相聚在此,共襄盛典。各位校友代表都与兰大二院、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有着不解之缘,我们在这里共同度过了人生中最纯洁、最美好的时光。医院上下真切的感到,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各界领导、朋友帮助,得益于广大职工努力,更与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和无私帮助密不可分。这次聚会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是每个校友分享成功与喜悦,传递友情和价值的精神家园,是我们相互联系、联络感情的纽带。今天,大家叙友情、话相知、谋发展,进一步增进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团结与互助、合作与发展,衷心祝愿各位校友、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副院长潘亚文从我院历史文化、医院建筑规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状况、科研硕果、设备设施、医院取得的荣誉等多方面、多角度阐述和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他讲到,近年来我院已逐步向着“高水平、高平台、高起点”的目标迈进,逐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一流的医院需要一流的人才”,希望各位校友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从医疗技术、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加强交流沟通与合作项目,共同创建兰大二院的美好未来,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的卫生健康事业保驾护航,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座谈会上,各位校友共话同窗情,共忆同窗事梦。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共同回忆难以忘怀的二院时光,对我院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真诚感谢医院和老师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互相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人生感悟,并对医院的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谢祖铮,台湾公仁医院原院长,作为1928年中山医院首任院长的孙子,他受邀前来。他讲到,“在我小的时候,父亲经常在我们兄弟姐妹面前诉说二院的故事,每当他说起二院、说起他的同事,他的患者,永远是那么的神采飞扬,眼中似乎充满了无限的光芒。”在他的讲述中,二院人为了医学事业勇于拼搏的感人事迹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深地印记。二院是父亲奉献青春和梦想的舞台,更是激励和鼓舞了我从事医学这条道路。今天,沿着父亲的足迹,走进了兰大二院,眼前的一切是那么的震撼,洁白整洁的医院,清新舒适的病房、微笑礼貌的医务人员,一瞬间,理解了父亲对于二院的执着和坚守,正是因为有一代代二院人的不懈努力才有了今日更加辉煌的成就,身为二院的后代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来自宁波市奉化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栗洁回忆在二院的生活深情的讲到,自己从大三见习一直到实习都是在二院度过的,通过在二院的学习让自己拥有了扎实的基本功,对于日后的工作具有重大的影响。作为一名老兰州人,一家四代都与二院有着感人的故事和深厚历史渊源,二院挽救了我母亲的生命,解除了家人的病痛,培养我在医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今天我要代表我们一家人感恩二院。栗洁主任简单朴素的话语道出了所有在座校友们的心声,大家纷纷表示二院是自己求学道路上的摇篮,昔日的同窗情谊,都化成了今天美好的回忆,不论我们身在何处,二院始终是自己最魂牵梦绕的“家”。

  首都医科大学王伟谈到:“感觉到医院越来越好,越来越强”,“二院每次来都不一样”,回到医院,见到昔日熟悉的师友和笑脸相迎的学弟学妹们,都倍感亲切,看见了发展的很快的兰大二院,希望年轻的学弟学妹们要注重内在精神的塑造,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人文素养,紧跟时代,做到“今天我以医院为荣,明天医院以我为荣”。

  “无论何时,再回兰州,再回二院,依旧感到亲切。如今,医院变美了,条件变好了,我们的白衣天使更精神了。但有几样东西仍没有变:那就是二院人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没变,二院人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气魄没变,至公堂赋予每位二院人的“萃英”情怀没变”。上海中医院大学神经外科主任王维平讲到。

  广东省人民医院周东讲到,十多年过去了,今天,当我再次走进二院,享受着回家的喜悦,心里百感交集。当我们还是朝气勃勃、风华正茂的青年,在这里度过了一生中最美好也是最难忘的岁月。今天,我们重聚在一起,共同回味当年的书生意气,咀嚼这些年来的酸甜苦辣。作为一名曾经的“二院人”,我时刻牵挂着二院的发展,为二院的每一点成绩而兴奋,为二院的每一次跨越而喝彩。

  座谈会后,学院领导和校友一起参观了科举博物馆和院史馆并合影留念,以各种形式的交流中表达出对二院的热爱,院长王琛所说:“常回母校看看,随时关注母校的新变化,了解母校的新进展,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为母校的进步贡献力量。”

精彩推荐

  •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 H5 |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 H5 |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
  • H5| 中秋了,回趟家吧 H5| 中秋了,回趟家吧
  •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产业成“摇钱树” 大扶贫见实效—平凉市静宁县“三变”改革侧记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产业成“摇钱树” 大扶贫见实效—平凉市静宁县“三变”改革侧记
  • H5丨陪伴才是中秋 H5丨陪伴才是中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