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活动启动 校庆logo发布

18-09-18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活动启动

  校庆logo发布 三家单位捐赠1960万元支持学校发展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logo

校庆年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武永明/摄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张志桃) 2018年9月17日是兰州大学109岁生日,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活动于当日正式启动。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以“坚守·奋斗”为主题,旨在通过回顾学校百余年发展脉络,讲述兰大故事,彰显兰大精神,凸显兰大特色,展望兰大未来。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在外学习的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通过视频,向出席和参加学校110周年校庆年启动仪式的校友和师生代表表示崇高敬意,向一直以来热心襄助兰州大学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启动仪式现场,视频短片《坚守篇》展现了兰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原校长刘冰、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任继周、兰州大学原校长胡之德教授、世界著名治沙专家刘铭庭校友、兰州大学文学院老教授林家英、甘肃省纤维胃镜检查创始人之一的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教授任登先等老一辈兰大人扎根黄土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光辉岁月;《奋斗篇》分享了“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勾晓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校友、深圳君仁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武志翔校友、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谭淇等各行各业的兰大人书写奋斗之笔的青春故事;“兰天”丝路骑行考察队讲述了新时代兰大人奋斗丝路征程的故事。

  与以往的秩年校庆和其他高校的校庆有所不同的是,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采用了“校庆年”的概念,确定“2018年9月17日—2019年9月17日”为“校庆年”。校庆年将紧紧围绕和依靠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精心举办“历史赓续、校友光华、师生成长、学术登峰、校园焕彩、盛事共襄”6类主题活动,对外展示兰州大学扎根中国西部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对内反思如何持续以改革创新精神践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命题。

  启动仪式上,兰州大学还发布了“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logo”。同时,为了打造“网上校庆”,形成“天天有宣传、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亮点”的校庆氛围,兰州大学还开通了“110周年校庆专题网”(http://110.lzu.edu.cn),专题网开设“校庆指南”“寄语兰大”、“我要捐赠”等板块和“校庆资讯”、“通知公告”等栏目,集中发布校庆最新进展以及所有与兰大历史、兰大人物、兰大故事、兰大文化、兰大成就相关的内容。

  启动仪式上,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甘肃远方爱心基金会共计为兰州大学捐赠1960万元,支持兰州大学教育事业发展。

  兰州大学也为浙江国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股份公司这5家企业授予“公益单位”荣誉称号,为金兴谊校友授予“公益大使”荣誉称号。

精彩推荐

  • 张掖:传承千年“土月饼” 风味独特迎中秋 张掖:传承千年“土月饼” 风味独特迎中秋
  • 张掖土月饼上市迎中秋 物美价廉深受市民欢迎 张掖土月饼上市迎中秋 物美价廉深受市民欢迎
  • 2018年中秋假期文娱指南 民俗电影晚会旅行一网打尽 2018年中秋假期文娱指南 民俗电影晚会旅行一网打尽
  • 2018年中秋敬老活动在兰州市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举办 2018年中秋敬老活动在兰州市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举办
  • 兰州市迎中秋文艺演出昨日举行(图) 兰州市迎中秋文艺演出昨日举行(图)
  • 中秋节坐动车到敦煌赏月 兰州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 中秋节坐动车到敦煌赏月 兰州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
  • 《演绎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专题邮册将献礼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演绎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专题邮册将献礼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安全提示:中秋国庆出游谨防低价旅游陷阱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安全提示:中秋国庆出游谨防低价旅游陷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