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人社厅制定实施意见支持非公经济发展

18-09-17 14: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杨瑞

政府采购

  原标题:省人社厅制定实施意见支持非公经济发展

  对符合条件小微企业可给予不超过200万元创业担保贴息贷款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牛占虎)日前,甘肃省人社厅制定了《关于贯彻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从10个方面提出23条支持措施,其中,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

  《实施意见》规定,对符合条件的个人自主创业的,可按规定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可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同时,还将符合条件规定的网络商户纳入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扶持范围。

  《实施意见》规定,鼓励小微企业更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就业。对吸纳上述群体就业的小微企业,可按规定享受予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实施意见》要求加快发展创业孵化服务载体,对入驻在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内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非公实体提供场地支持和创业孵化服务。加大入驻(孵)初创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给予一次性5万元补助。同时,由省财政每年投入1000万元,用于扶持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县建设,着力打造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返乡创业孵化基地、互联网创业示范基地、民族传统产业创业示范基地、创业示范街等。

  《实施意见》要求,加大非公主体的培育力度。实施创业典型培育工程,对符合条件的省级创业典型,可给予每个10万元一次性补助。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人员,可给予一次性5万元补助。同时,遴选100优秀初始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创业指导和中高端的创业培训与实训,进行全程跟踪扶持,探索建立高校毕业生创业全程跟踪指导制度。

精彩推荐

  • 砸屏铭国耻 勿忘九一八 砸屏铭国耻 勿忘九一八
  •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安保誓师动员大会(组图)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安保誓师动员大会(组图)
  • 文明花开香满园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文明花开香满园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 庆阳镇原县庙渠乡慕塬村大力扶植集体经济 庆阳镇原县庙渠乡慕塬村大力扶植集体经济
  • 白银市公安局集中销毁非法枪弹 白银市公安局集中销毁非法枪弹
  • 兰州故事丨1926年《甘肃政报》记载的陇原经济教育状况 兰州故事丨1926年《甘肃政报》记载的陇原经济教育状况
  • 兰州市各大公园从细节入手精心打造展示文明的前沿窗口 兰州市各大公园从细节入手精心打造展示文明的前沿窗口
  • 兰州定西南路排洪沟旁垃圾排“长龙”  市民闹心(图) 兰州定西南路排洪沟旁垃圾排“长龙” 市民闹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