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18-09-14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119”消防奖“陇原十大消防卫士”“陇原十佳消防警嫂”评选活动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组建于2011年3月,地处甘肃省白银市,目前是白银唯一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占地总面积678亩,总建筑面积26多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达10亿元。学院保卫处成立于2013年8月,主要负责学院消防安全等工作。多年来,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和白银市公安消防支队的监督和指导下,学院保卫处秉持“安全不保,何谈教育”的理念,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排除一切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主要工作如下:

  从严管理抓部署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部署要求,牵头组建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为组长,党委委员、副院长为副组长,中层管理干部、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消防安全工作体系。每年年初分别与学院23个部门单位签订《安全稳定及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完善安全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要求举措,把从严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

  从紧推进提能力

  严格按照国家消防安全工作法规、文件要求,环环相扣,步步推进,不断提升消防能力。近年来,先后排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300多处,组织灭火、疏散演练60多次,培训专职消防员150余人次,兼职消防人员2000余人次,对学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80000余人次。圆满完成学院承办的各类大型活动、国考消防安保任务60余次。

  从细着力夯基础

  持续加大消防工作的人财物投入,夯实工作基础。五年来,学院相继投入专项资金1000余万元,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成立微型消防站,完善室外消防系统。配备灭火器1800多具,安装消火栓900多个,修建消防水箱2个。在此基础上,组建一支9人的专职消防队伍,承担火灾扑救、防火检查、消防宣传等任务,定期开展灭火训练和演练,扎实开展防火巡查和培训。

  从实发力保安全

  坚持把师生消防安全教育作为基础性、常规性工作来抓,统筹各方合力,做到警钟长鸣。坚持线上与线下同向发力,通过张贴警示标语、召开主题班会、专题辅导讲座和校园广播、微博微信等多种途径,持续加大对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的教育培训。紧扣重要节点和火灾多发季节,定期开展规模较大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遴选相关事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邀请白银市公安消防支队定期到学院开展消防演练和宣传教育,完善思路举措,规范工作流程,为师生安全幸福和校园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精彩推荐

  • 砸屏铭国耻 勿忘九一八 砸屏铭国耻 勿忘九一八
  •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安保誓师动员大会(组图)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安保誓师动员大会(组图)
  • 文明花开香满园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文明花开香满园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 庆阳镇原县庙渠乡慕塬村大力扶植集体经济 庆阳镇原县庙渠乡慕塬村大力扶植集体经济
  • 白银市公安局集中销毁非法枪弹 白银市公安局集中销毁非法枪弹
  • 兰州故事丨1926年《甘肃政报》记载的陇原经济教育状况 兰州故事丨1926年《甘肃政报》记载的陇原经济教育状况
  • 兰州市各大公园从细节入手精心打造展示文明的前沿窗口 兰州市各大公园从细节入手精心打造展示文明的前沿窗口
  • 兰州定西南路排洪沟旁垃圾排“长龙”  市民闹心(图) 兰州定西南路排洪沟旁垃圾排“长龙” 市民闹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