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脱贫攻坚看甘肃| 和政县新营镇:易地搬迁搞产业百姓安居又乐业(组图)

18-09-10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记者 张珊珊 文/图) “有了政策扶持,就有了新农村,我们也住上了新房。”一位和政县新营镇三坪村的建档立卡户告诉记者,“现在家里养3头牛,还有1头牛入股合作社,每年都可以通过分红来增加收入。”

  新营镇三坪村易地搬迁项目

  据新营镇镇长宋希海介绍,为有效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2016年实施了占地108亩总投资4500万元的新营镇三坪村易地搬迁项目。主要建设116户新农村住宅,“六位一体”开放式为民服务中心、村小学、幼儿园、村民文化广场等,并配套实施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电网入户等基础设施。截止目前116户住宅已全部竣工。

  新营镇镇长宋希海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村民搬得出,留得住,住得稳,增加村民收入,由厦门市集美区援助扶贫资金150万元,建成总投资300多万元富民养殖小区,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成立合作社,发展规模养殖,目前养殖小区存栏牛47头,预计年底每户建档立卡户可分红2000元以上。

  除此之外,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厦门市集美区投入帮扶资金280万元,建设总装机容量为344千瓦的光伏发电,预计6月底可投入使用,通过光伏发电,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8万元左右,贫困户户均增收3500元左右。

  新营镇三坪村易地搬迁项目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夏河县唐尕昂乡:中药材种植开辟“产业扶贫”新路径(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夏河县唐尕昂乡:中药材种植开辟“产业扶贫”新路径(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粮改饲”打造产业扶贫新杠杆(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粮改饲”打造产业扶贫新杠杆(组图)
  •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