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18-09-10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我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

少年齐声诵读国学经典

  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教授我们知识,更教会了我们做人。在这感念师恩的季节,我市相关单位以及在兰高校纷纷开展活动,用自己的方式,向辛勤付出的广大教师表示敬意。

  300余少年诵读国学经典庆教师节日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行衣冠礼、朱砂点智、击鼓鸣志……伴随着一项项经典文明礼仪的进行中。9月9日,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一场由团市委、城关区妇联联合相关培训学校开展的国学少年儿童传统文化联合展演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300余少年齐声诵读国学经典的部分内容。同时还进行了行衣冠礼等传统礼仪的展演。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身穿汉服,或者现场书写书法或者现场弹奏古琴。在一系列的活动中,让在场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国学氛围也感受到了青少年对老师别样的感谢和文明之风的传承。

  活动主办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弘扬家庭、家风、家教,传播正能量,为孩子们开启书画人生,争做文明市民,为家庭树立书香门风,共建文明城市。同时,马上就是教师节了,也希望孩子们以活动为契机,回想自己的学习经历,回忆恩师们给予的点滴,用行动和努力,报答为了自己成长所辛勤付出的每一位园丁,每一位教师,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做一个尊师重教的人,也把这种传统美德和优秀品质延续和传承下去。让城市文明之花开得更加灿烂。□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娜文/图

  兰州财经大学

  写出“最美笔记”献给敬爱老师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兰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学生们以“最美笔记”、“拒绝手机进课堂”等方式献礼自己的老师,用勤奋好学的实际行动作为送给老师最美的节日礼物。

  为了培养同学们自觉记笔记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近日,兰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开展了“倡导记笔记,养成好学风”最美笔记评选活动,以书面整洁度、内容准确度、逻辑条理性、形式创新度四个方面作为评分标准,评选出一大批字迹优美、赏心悦目的“最美笔记”,翻开同学们的笔记,文字、图表、公式跃然纸上,有细致的同学还捡来了银杏叶子作为书签,笔记本里泛出淡淡清香。

  此外,为了改善课堂“低头族”状况,提高学生课堂学习效率,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该院还举办了“拒绝手机进课堂”活动,要求学生提前十五分钟进教室,班委考勤后每位同学自觉上交手机,下课后去班委处领取。有学生告诉记者,“自己以前的‘手机依赖症’很严重,上课时,总会有意无意地去翻手机,要么玩微信、要么看小说,而有时上课忘带手机,便会感到魂不守舍。如今,经过几天‘无手机课堂’的考验,她已经全身心投入到课堂中,听课效率也有所提升。”

  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兰州财经大学的广大学子以实际行动,尊重老师的劳动,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记好每一节笔记,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学风作为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雪岚

  金城关社区

  开展教师节“感恩送祝福”活动

  教师节即将到来。为使辖区教师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金城关社区志愿者团队联合金城关回小以“感恩教师,传递祝福”为主题,于9月6日在校园内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为教师们送上深深的祝福。

  活动中,孩子们积极踊跃的写下对老师的祝福,并亲自向老师道谢致敬。此次活动共计120余名小学生参加,学生们通过自己的行动,向每一位老师致以节日最真挚的问候。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西北师范大学

  为从教30年以上教师送去祝福

  【本报讯】近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西北师范大学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学校向从事教学满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牌,表达诚挚的敬意;为2017年新入职教师颁发入职培训结业证书、配发校徽,激励他们牢记使命,弘扬师大优良传统,潜心育人,做“四有”好老师。

  百年师大,薪火相传。2018年,又有一批青年教师加入到西北师大教师队伍中,“全国先进工作者”李并成老师带领他们举行入职宣誓。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前,青年教师们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自己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从教30余年,获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奖是我心目中分量最重的奖项,深深的感到光荣和幸福,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好老师。”第八届学生心目中“我最喜爱的教师”评选获奖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金元老师感动地说。获奖教师在发言中分享着喜悦和感动,表达了潜心教书育人,做学生喜爱的好老师的心声。

  西北师范大学希望教师要坚持以德立身,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做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模范实践者;要坚持严谨治学,恪守学术道德,学习大师精神,发扬优良学风,改革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做新时代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坚持以学促教,紧跟时代步伐,紧盯学科前沿,促进科研提升教学的能力,真正做新时代传播和创新知识的引领者。□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耿睿

  甘肃农业大学

  举办“因为有您,心存感激”师生故事分享会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在校园营造温馨美好的节日氛围,近日,甘肃农业大学在稼穑创客路演大厅成功举办“因为有您,心存感激”师生故事分享会。

  分享会以“感恩有你”“师之所幸”两个部分展开。在“感恩有你”环节中,本科生代表杨文波、张思洁、田鑫,动物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朱辰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代表龚迪等十位在校生分享了在学习生活中与老师相处的点滴故事,并讲述了与老师间的温馨瞬间和难忘时刻。随后,教师代表:人文学院吕文静、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吴丽丽、马克思主义学院孔庆文、理学院年芳、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葛洪骏,分别围绕“师之所幸”的主题,讲述了他们身为人师背后的坚守和付出。

  期间,校团委还分享了从普通学生、团干部和辅导员以及全体大一新生的角度,所拍摄的3部祝福教师的视频。此外,学校谷风合唱团现场演奏了歌曲《好大一棵树》,并为到场每位教师逐一献上亲手制作的花束,以此来表达对老师的赞美与感激。□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耿睿

精彩推荐

  •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 NBA“骑士”队教练走进兰州水车园小学 NBA“骑士”队教练走进兰州水车园小学
  • 兰州一只船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签名宣传活动 兰州一只船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签名宣传活动
  • 兰州张掖路步行街无偿献血活动志愿者踊跃献血(图) 兰州张掖路步行街无偿献血活动志愿者踊跃献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