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教师节】西固区福利一小教师张御梅不一样的教师节:一份特殊的“礼物”, 一种发自肺腑的感动

18-09-10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西固区福利一小教师张御梅不一样的教师节——

  一份特殊的“礼物”,一种发自肺腑的感动

  张御梅

  一本本整齐干净没有差错的作业、一声声稚气十足的“老师节日快乐”的问候、一张张算不上精美却是自己动手制作透着真心的贺卡……这些都在表达对老师的祝福。什么样的“礼物”既特殊又让人感动?不同的人或有不同的答案,9月10日,又一个教师节到了,记者走近西固区福利一小教师张御梅,听她讲述一份特殊而且感动的“礼物”。

  张御梅告诉记者:“小凡(化名)这孩子是她从一年级带到四年级,虽然学习成绩不是特别好,但他有礼貌,思想单纯,有什么说什么,有着小孩子应有的天真。同时,他很热心班级的任何大事小情,如搞卫生,帮老师收发作业等。小凡的父母经常不在家,是奶奶一手带大的,由于时间关系,我没有家访过,但经常与小凡的奶奶沟通,掌握了解小凡的情况。有一天下午放学后,班上其他孩子大都回家了,我留了个别作业改错的孩子,其中就有小凡……

  “我是个不擅长打扮的人,平时上班不化妆,穿衣也不艳丽,喜欢朴素。或许是小凡看到我的衣着有点朴素,于是萌生了一个想法:给他妈妈打电话,让他妈妈给我买条裤子。其实,买裤子的事小凡没有直接给我说,而是他妈妈打电话告诉我的。尽管小凡真挚的心愿被我婉拒,但这是我20年教师生涯中收获的很特殊也让我特别感动的一份‘礼物’,于是就写下了这篇《面对这份特殊的“礼物”》的文章。”张御梅如是说。

  接受采访时小凡不好意思地说:“我都不记得这事了!”他说,张老师人很好,对学生要求很严格,也很关心学生,全班学生都喜欢她。

  记者 武永明

精彩推荐

  • 【教师节】兰州市外国语学校体育老师张斌:挺直腰背 站稳脚跟 因为我是一名体育教师 【教师节】兰州市外国语学校体育老师张斌:挺直腰背 站稳脚跟 因为我是一名体育教师
  • 陇原环保世纪行|不经蜀道难 甘肃陇南也有熊猫看(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不经蜀道难 甘肃陇南也有熊猫看(组图)
  • 【教师节】兰州二中化学老师吕晓燕:爱上课,爱看学生投入听课的样子 【教师节】兰州二中化学老师吕晓燕:爱上课,爱看学生投入听课的样子
  • 【教师节】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副校长巨晓红:老师的称谓更让人喜欢 【教师节】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副校长巨晓红:老师的称谓更让人喜欢
  • 霑手花香·何多俊中国画作品展在兰举办(组图) 霑手花香·何多俊中国画作品展在兰举办(组图)
  • 【教师节】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孙怀君:讲台上的修车“师傅” 【教师节】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孙怀君:讲台上的修车“师傅”
  • 二元结构的华丽嬗变 兰州永登农业向“产业兴”“农村美”“百姓富”的目标奋进 二元结构的华丽嬗变 兰州永登农业向“产业兴”“农村美”“百姓富”的目标奋进
  • 【教师节】西北师范大学舞蹈教师吴军:舞动青春 阳光帅气溢满课堂 【教师节】西北师范大学舞蹈教师吴军:舞动青春 阳光帅气溢满课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