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教师节】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副校长巨晓红:老师的称谓更让人喜欢

18-09-10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副校长巨晓红——

  老师的称谓更让人喜欢

课间和孩子们在一起

  与副校长的头衔相比,她更喜欢“老师”的称谓。每天清晨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到校,看着他们朝气蓬勃的笑脸仍然是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副校长巨晓红现在最喜欢的事儿。在学生和同事眼里,巨晓红总是柔声细语,温柔如水,但却充满了力量。“爱孩子”“爱教师岗位”“爱教育行业”一直是巨晓红不变的初心。

  “农夫式”教学培育好每一棵幼苗

  多年的教学生涯让巨晓红成长为“农夫式”的教师,对待每一个孩子都像培育一棵幼苗,小心耕耘,认真呵护。在巨晓红眼里,“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不能一种教育方法套用给所有学生。她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在学校得到最大发展,并努力给孩子们提供“适时”“适性”的教育。她认真严谨的态度也感染着学校的年轻教师。在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敬业奉献”成为教师群体的一种基本描述,并成为一种传承。

  长期的教育和管理实践,让巨晓红深悟,教育是一种“认真”的事业。为此,她一直在追寻着自己的教育梦想,回归学校、回归教师、回归教育的本义,为每个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像上足了发条的时钟

  “老师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有时候巨晓红也会自己问自己。每天6时起床、6时20分出门、7时20分从市区赶到碧桂园校区,迎接学生到校,7时50分开始巡楼,给年轻教师示范如何组织早读,巡查教学楼存在的安全隐患,9时左右回到办公室处理行政事务,然后备课、上课,下午批改作业、给个别同学单独辅导……每天似乎都是极为平凡而又琐碎的生活,但巨晓红却能从中感受到踏实和安心。26年教学生涯,从一线物理老师到教导主任再到副校长,巨晓红总像上足了发条的时钟,一刻也不停地运转。

  除了副校长的身份,巨晓红还兼任该校8年级物理老师,所带班是足球特长生班。学生们课业压力大,训练任务重,为了让孩子们能有更多的时间锻炼,巨晓红要花大量的时间研究如何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效率。并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特点适时调整教学方法。

  “青蓝工程”手把手教好新手老师

  除了对学生的责任,巨晓红对于新手老师也从不吝惜自己的关心和帮助。2018年,该校新入职了近30位新老师,为了让这些年轻教师早日成为学校骨干,学校启动了“青蓝工程”活动。而巨晓红也担任青年教师的指导老师,通过指导老师的传、帮、带,手把手地传授给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艺术,使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教学水平得到提高。

  身为金城名师,巨晓红没有就此止步不前。无论是新老师还是学生都能感受到巨晓红的温柔力量,而巨晓红也时刻牢记自己的教师使命和为教育奉献的初心。

  文/图 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