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生态

陇原环保世纪行|不经蜀道难 甘肃陇南也有熊猫看(组图)

18-09-10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7日,陇南市副市长漆文忠在接受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采访时表示,国家大熊猫公园甘肃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欢迎大家来甘肃陇南看大熊猫。

白水江大熊猫妈妈带着熊猫宝宝

  大熊猫作为国宝,亦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的一张名片。2017年4月,随着《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方案》印发,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试点不断推进,甘肃作为我国大熊猫栖息的三个省份,再一次被媒体聚焦。大熊猫国家公园(白水江片区)如何规划,甘肃今后在国家熊猫公园中将承担怎么样的角色?

  甘肃白水江国家级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刘万年表示,国家大熊猫公园(白水江片区)是国家大熊猫公园4个组成片区之一。以甘肃白水江国家级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为主体,并入陇南武都区裕河金丝猴省级自然保护区以及中间廊道林场构成。作为大熊猫国家公园项目,保护区化功能也将更加合理、除核心保护区、生态修复区、还有科普游憩区和传统利用区。在科普游憩区,公园将建设大熊猫救护中心,集中科研力量来更好的保护大熊猫,同时作为科普基地,游客也可以到甘肃陇南来看熊猫,让看熊猫的出行线路多了一种选择。

白水江冬日大熊猫觅食

  陇南市林业局副局长田海文表示,国家大熊猫公园陇南市涉及武都区和文县,规划总面积2571平方公里。目前,《大熊猫国家公园白水江片区总体规划》已经通过评审,正按有关单位和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上报审批。《大熊猫国家公园白水江片区范围和功能区总体勘界方案》也通过了专家评审,大熊猫公园试点正在有序推进。

秋日白水江大熊猫在活动

  7日,陇南市副市长就国家大熊猫公园(白水江片区)推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建设,有利于大熊猫生存生态环境的整体保护和修复。陇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组织机构,印发了实施方案,编制了总体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将尽最大努力把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区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先行区域、世界生态教育样板区域。(本文图片均由白水江大熊猫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李瑞春 提供)

羚牛

群山云海的白水江

稚鹑

红腹角雉

白水江之秋

精彩推荐

  • 【教师节】兰州二中化学老师吕晓燕:爱上课,爱看学生投入听课的样子 【教师节】兰州二中化学老师吕晓燕:爱上课,爱看学生投入听课的样子
  • 【教师节】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副校长巨晓红:老师的称谓更让人喜欢 【教师节】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副校长巨晓红:老师的称谓更让人喜欢
  • 霑手花香·何多俊中国画作品展在兰举办(组图) 霑手花香·何多俊中国画作品展在兰举办(组图)
  • 【教师节】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孙怀君:讲台上的修车“师傅” 【教师节】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孙怀君:讲台上的修车“师傅”
  • 二元结构的华丽嬗变 兰州永登农业向“产业兴”“农村美”“百姓富”的目标奋进 二元结构的华丽嬗变 兰州永登农业向“产业兴”“农村美”“百姓富”的目标奋进
  • 【教师节】西北师范大学舞蹈教师吴军:舞动青春 阳光帅气溢满课堂 【教师节】西北师范大学舞蹈教师吴军:舞动青春 阳光帅气溢满课堂
  • 【教师节】兰州一中化学老师傅其春:早晨六时半起床 晚上七时回家 【教师节】兰州一中化学老师傅其春:早晨六时半起床 晚上七时回家
  • 【教师节】酒泉路小学美术老师脱文丽:收到学生的来信是最开心的事 【教师节】酒泉路小学美术老师脱文丽:收到学生的来信是最开心的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