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教师节】酒泉路小学美术老师脱文丽:收到学生的来信是最开心的事

18-09-10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酒泉路小学美术老师脱文丽——

  收到学生的来信是最开心的事

脱文丽在给孩子们上美术课。首席记者 裴强/摄

  酒泉路小学教科室主任、美术老师脱文丽用生命践行“润物细无声”,正如脱老师所信奉的那样,“在不朽的教育事业中,不忘初心,静待花开。”

  9月7日7时,在给孩子做好早饭看他起床后,脱老师叮嘱了孩子几句,便急急忙忙地拎起包从七楼奔下。

  7时30分准时到校,第一件事是查看当天上课的内容及这一天要处理的各类教学事情,排序解决。

  六(四)班的美术课上,脱老师示范着让孩子们把手中的一张白纸对折,然后在对折后的半张纸上画一个不同形状的青花瓷瓶。“你画的这个花瓶形状很好,但就是没有剪平整!”“把里面再收拾一下,涂色时一定要各种颜色搭配开来。”……孩子们忙着手中的画,脱老师来回走动并不时提醒孩子们。

  下课铃声响起,脱老师叮嘱还没有画好的同学,下去一定要完成好。

  门卫大爷拿来一封从脱老师以前供职的学校转来的信,当她拆开信封,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水彩画,画面上是竹子和大熊猫。展开信纸,看到这样一段话:敬爱的脱老师您好!我是您的学生蔡洋。我以前在班上画画并不是很好,您每节课在讲书上的内容之外还给我们讲了美术方面的奇闻轶事,让我开始喜欢美术,慢慢尝试着画画。今年学校组织绘画比赛,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加了,荣获了三等奖。我非常开心,想和您一起分享。谢谢您!

  带着这封信带来的喜悦与感动,脱老师再一次走上了讲台。

  记者 武永明

精彩推荐

  • 【教师节】和政路幼儿园老师王璐的一天:从微笑开始,以温馨结束 【教师节】和政路幼儿园老师王璐的一天:从微笑开始,以温馨结束
  • 平凉女教师获得“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奖金50万 平凉女教师获得“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奖金50万
  • 【教师节】静宁路小学教师崔承慧:“爱”让教师变成最幸福的职业 【教师节】静宁路小学教师崔承慧:“爱”让教师变成最幸福的职业
  • 邻里相望 情暖金城 兰州市“尊师重教”感恩月活动启动 邻里相望 情暖金城 兰州市“尊师重教”感恩月活动启动
  • 《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印发实施 省政府及各部门要接受公众和新闻舆论监督 《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印发实施 省政府及各部门要接受公众和新闻舆论监督
  • 【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敦煌文博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敦煌文博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 林铎在陇南甘南调研时强调:建强基层组织构建产业体系 保障群众利益加快脱贫步伐 林铎在陇南甘南调研时强调:建强基层组织构建产业体系 保障群众利益加快脱贫步伐
  •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