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平凉女教师获得“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奖金50万

18-09-10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平凉女教师获得“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奖金50万

  张惠霞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实习生 刘今) 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光明日报社、中国教育学会共同设立的“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评选结果公布,全国各地共有10位教师获得“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10个团队获得“四有好老师”公益行动奖。我省平凉市崆峒区柳湖镇纸坊沟小学教师张惠霞获得“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获得奖金50万元。

  “启功教师奖”以北京师范大学已故著名教育家、国学大师启功先生命名。表彰长期坚守在基础教育教学第一线,从教满30年且贡献突出的教师,每次评选不超过10名优秀个人,奖励获奖者一次性奖金50万元(税前)。9月8日晚,“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10位优秀教师和10个优秀团队受到表彰。

  张惠霞,196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在34年的教学中,她因材施教,践行爱的教育,尊重学生个性特点,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发展;她以身作则,长年坚持做班主任,身为校长仍坚守教学一线,倾心打造“快乐课堂”;她热心公益,传播爱心,资助30多名困难学生。曾获全国模范教师、甘肃省优秀教师、甘肃省中小学省级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组委会给张惠霞的颁奖辞这样写道:西北偏北,她是行者,踏遍青山,丈量黄土大原处处课堂。崆峒大山,她做暖阳,师心育人,生活的甘苦调成指引成长的良方。她不是大漠孤烟里的匆匆过客,她是陪伴学子温暖归家的一抹霞光。大山的女儿,把“四有”好老师的坚守,映衬在长河落日中。

精彩推荐

  •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 NBA“骑士”队教练走进兰州水车园小学 NBA“骑士”队教练走进兰州水车园小学
  • 兰州一只船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签名宣传活动 兰州一只船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签名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