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出台考核办法加大沿街门店监管 整治夜市卫生环境

18-09-10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市出台考核办法加大沿街门店监管力度专项整治夜市卫生环境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即日起,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将牵头开启路边早餐摊点、沿街门店和夜市环境卫生管理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专项整治行动。另外,制定出台了《兰州市夜市卫生管理考核办法》,加大对全市夜市卫生管理的监督考核力度,保证市民和游客能在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环境中品尝地方小吃、美味佳肴,携手助力打造精致兰州。

  环卫将昼夜保障夜市卫生质量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内容包括以下几方面:一是加强对乱摆摊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的执法纠查力度,对未经审批违章占道、出店经营的饮食摊点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摊点,依法取缔;二是着重检查经营商户是否“铺垫子、放袋子、设桶子”,督促其文明经营;三是加大夜市摊点管理力度;四是与沿街商铺,早餐摊点、夜市经营者签订《市容环境卫生承诺书》,对不遵守规定和承诺的,问题轻微的进行批评教育,屡教不改的进行行政处罚或清理出经营场所。

  另外,各区环卫部门也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作业线路和收运时间,确保沿街商铺、早餐摊点、夜市经营产生的垃圾日产日清、无堆积现象。同时,24小时保障夜市卫生质量,白天对经营区域进行机械化洗扫冲洗,夜间根据人流量和经营规模,适当增派保洁人员,加强巡回保洁。

  9月中旬起至11月底的两个多月时间内,各区将对辖区内路边早餐摊点、沿街门店、夜市管理和“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摸排,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治行动。

  建兰南路夜市卫生亟待提升

  近期,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唐伟尧带队对城关区老酒泉路的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夜市、正宁路夜市及七里河区西站夜市卫生管理情况进行了督查。

  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夜市现有沿街店铺50余家,夜间小吃摊点100余户,主要经营地方民族特色小吃。从现场查看情况看,该夜市管理规范有序,卫生设施和垃圾容器基本配备到位,卫生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已初步建立形成。

  正宁路夜市形成时间长,是我市知名的一个老夜市,现有沿街店铺48家,夜间经营摊点138户,经营品种也多是地方特色小吃。由于食客众多,且道路狭窄,显得十分拥挤。不过现场查看发现,每个摊点均配备了卫生设施和垃圾容器,环境卫生状况良好,夜市的长效管理机制基本形成。

  在七里河区建兰南路夜市,现场查看发现一些摊点卫生防护措施及垃圾容器等设施配备不到位,多个摊点地面有油垢,用过的纸屑、肉签随地乱扔,桌椅摆放杂乱无序,夜市总体环境卫生状况较差。对此,市城管委提出,七里河区应针对建兰南路夜市目前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提升改造和专项整治方案并抓紧实施,切实提升夜市的品位档次,将建兰南路夜市打造成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亮点和窗口。

精彩推荐

  •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 NBA“骑士”队教练走进兰州水车园小学 NBA“骑士”队教练走进兰州水车园小学
  • 兰州一只船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签名宣传活动 兰州一只船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签名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