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老酒泉路夜市“整容”后开业啦

18-08-23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老酒泉路夜市“整容”后开业啦

  今晚,与你不见不散!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孙睿娜 记者 赵雨欣 文/图)8月23日晚6时30分,提升改造后的老酒泉路夜市将正式开放,更名为“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夜市)”。届时,您会品尝到包括牛奶鸡蛋醪糟、烤肉、羊杂、胡辣羊蹄、金城尕面片、云南米线等在内的百余个名优小吃,同时还会享受到集购物、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丰富夜生活。

  夜市建设前对老街美化改造

  说起老酒泉路,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宋代,是宋代兰州南出城门的唯一通道。1958年,兰州市对城市街巷统一命名时,以“酒泉”之县名命名为“酒泉路”。其后,经多次修葺,分段拓宽,呈南北走向,北起甘南路,南至阳光家园门口,全长300余米。随着改革开放的推进,道路两侧餐饮店日益增多,夜市渐成规模。但日常无序管理、环境卫生差、路面油污、架空线缆凌乱、公共设施损坏等不文明现象也受到市民诟病。

  为彻底改变现状,2017年,城关区委、区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夜市经济的意见》、《兰州市夜市街区改造建设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结合“三大整治攻坚战”和城关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启动了老酒泉路夜市提升改造工程,对道路地下管廊、架空线缆、上下水管网、路面铺设青石板、油污分离、用电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同时对两侧楼宇外立面进行保温、美化、亮化、景观以及沿街商铺门头形象提升。并严格按照排水、供电、装修、棚亭、服装、垃圾收容器、安装排油烟净化设施等“七统一”要求管理服务商户,培育本地区优势传统夜市,规范经营秩序,打造精品业态,带动南关商圈再度复苏。

  夜市突出兰州文化

  在改造升级建设中,为了与周边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南关清真古寺等建筑和谐统一,夜市以明清建筑风格为主基调,重点挖掘和突出兰州文化,将兰州古八景烧制与景德镇青花瓷盘安装在夜市南入口的一栋楼体上,色如宝石蓝般鲜艳,远观气势庞大。

  同时,在街面放置了“一面情”兰州牛肉面雕塑、兰州战役剪影铁艺画框等众多彰显兰州文化的景观。特别是在夜市北出口建设了一个宽12米、高5.8米的木质仿古牌坊,作为夜市正门,力争将整条街打造成一个集美食、民俗文化展示、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夜市,使其成为兰州夜市街区的示范样板和全国知名的民族风味夜市。

  180余家名优小吃汇集夜市

  23日晚,提升改造后的老酒泉路夜市将以“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夜市)”的新名称开门迎客。这条汇集了西北地区人文、民俗等资源打造的特色小吃街,将引进国华马爷牛奶鸡蛋醪糟、有奴思烤肉、海龙炒面、锁家羊杂、独味胡辣羊蹄、金城尕面片、云南米线等180余家各地名优小吃。在品尝美味的基础上,还将享受到购物、休闲、娱乐等丰富多样的夜生活。同时还会定期举办美食节,实现美食与文化的完美结合,充分展示兰州丰富的历史人文。在带动本地小吃及餐饮产业发展的同时,带动兰州周边旅游产业的发展。

  为确保“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夜市)”的规范运营和管理,城关区政府成立了由街道、食药、执法、工商、商务、环卫组成的市场管理办公室,按照制度化、秩序化、优美化、清洁化的标准,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保障美食街经营者规范经营,为市民游客提供安全、便捷和放心的就餐环境。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为丰富美食街文化氛围,今后酒泉路街道还将结合辖区旅游资源,引入兰州鼓子、陇剧、兰州相声等当地传统文艺演出,打造集吃、游、购、娱为一体的休闲好去处。

精彩推荐

  • 兰州光华街早市有“鬼秤” 市场管理办:将加大清查力度 兰州光华街早市有“鬼秤” 市场管理办:将加大清查力度
  • 酒泉金塔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图) 酒泉金塔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图)
  • 兰州皋兰山栈道玻璃观景平台建成 预计下月向市民开放(图) 兰州皋兰山栈道玻璃观景平台建成 预计下月向市民开放(图)
  • 凭借“李氏手法正骨复位疗法” 他赢得了中国医师奖 凭借“李氏手法正骨复位疗法” 他赢得了中国医师奖
  • 降雨致兰州北环路多路段受损 交警提醒途经车辆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降雨致兰州北环路多路段受损 交警提醒途经车辆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 兰州通渭路这段人行道护栏倒塌 市民呼吁快修复 兰州通渭路这段人行道护栏倒塌 市民呼吁快修复
  • 兰州市民反映:“微公交”小区门前乱停放 堵了消防通道影响居民出入 兰州市民反映:“微公交”小区门前乱停放 堵了消防通道影响居民出入
  • 关注开学季丨即将开学 校车启封 关注开学季丨即将开学 校车启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