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光华街早市有“鬼秤” 市场管理办:将加大清查力度

18-08-23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光华街早市有“鬼秤” 市场管理办:将加大清查力度

  市场管理人员销毁的“鬼秤”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菜市场商户明目张胆叫嚣是八两秤,真是太气人了。”8月22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8月21日早上他跟老伴去光华街菜市场买菜,买完菜他觉得不够分量,想去公平秤复称,没想到摊贩叫嚣说:“这里都是八两秤,你爱要不要。”王先生说,没想到商贩竟然这么明目张胆。

  居民:菜价便宜但都是八两秤

  王先生说,他经常去这个早市买菜买水果,买回来的东西一直不够秤。刚开始,他以为这是个案,后来,他自己记录了一下,每天买的菜都少七两、八两不等。8月22日一大早,他再次去买菜,买的时候他给商贩说清楚了,若是缺斤少两他会退回来,没想到商贩竟然说:“这里都是八两秤,你爱买不买。”

  王先生说,这附近也有正规一点的菜市场,可这些菜市场菜价高,只有这个早市菜价便宜。附近居民能吃到便宜且非常新鲜的蔬菜是好事,可是“八两秤”令附近的市民很气愤。

  “这里的八两秤已经出名了。”在附近一家开饭馆的张先生说,他每天都在这里进菜,而且进的菜种类繁多,可是每种菜自己称后都不够,多数都是“八两秤”。

  暗访:几个橙子称出3种结果

  8月22日上午,记者根据市民王先生提供的地址来到光华街早市。在东边的水果市场,有一家专门卖橙子的小摊,纸牌上写着“5斤10元”,确实比其他市场要便宜。记者选了几个橙子,老板说:“一斤两元,4斤刚好8元。”随后,记者付了8元钱离开。

  在附近一家卖黄瓜的菜摊上,记者复称了一下,橙子还是4斤。这时有市民介绍说,前面有一家卖干果的,那儿的秤是准确的,可以带记者去称一下。当记者将橙子放上秤之后,重量变成了3.6斤,少了整整4两。随后,记者提着橙子再次来到市场摊贩前称了一下,显示为3.62斤,少了3.38两。

  一袋橙子竟然称出3种不同的重量,可以肯定,这袋橙子不够4斤,卖水果的那个电子密码秤有问题。

  市场管理办:将再次加大清查力度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光华街蔬菜市场管理办。该办公室李经理说,该市场从2000年逐渐形成,商户有185户,服务周边人口达4.2万人。为了搞好秩序,市场一直在抓短斤少两的事。平时还邀请工商、市监相关部门的人来市场检查,然而市场部分不法商贩还是使用“鬼秤”坑消费者。目前,半年时间,市场办已砸毁了近百个问题秤,但还是有问题秤存在。无奈之下,市场管理办给商户们统一发放弹簧秤,但时间长了,商户们又偷偷使用容易做手脚的电子密码秤。下一步,他们会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解决群众反映的所有问题,杜绝短斤少两,维护市场秩序。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美术家协会隆重成立 兰州市安宁区美术家协会隆重成立
  •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小苹果”蕴藏着“大智慧”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小苹果”蕴藏着“大智慧”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甘南迭部:“农旅文”深度融合 开创藏区扶贫新模式(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甘南迭部:“农旅文”深度融合 开创藏区扶贫新模式(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