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美食

兰州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夜市正式开张 180余家各地名优小吃寻回“老兰州”味道

18-08-24 0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夜市正式开张

  明清建筑风格突出金城文化,180余家各地名优小吃寻回“老兰州”味道

  8月23日晚,改造后的老酒泉路夜市开市,且更名为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摄

  夜市,往往是最能体会一座城市风情的所在。在兰州提到夜市,人们会总不自觉地想起正宁路,而从今天开始,兰州活色生香的夜市文化中将再增添一道风景。8月23日晚间,备受期待的兰州老酒泉路夜市正式对外开业,并更名为“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夜市)”。

  当天下午5时,距开市还有一点时间,但夜市口已经聚集了不少市民。他们都在期待着,想要第一时间见证这条记忆中街道的蜕变。夜市里,摊贩们摆放好桌椅、食材,在食客们期待的眼神中,准备着他们改造升级后的首秀。

  6时30分,天色渐晚、华灯初上,已经沉寂许久的老南关夜市,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华和喧嚣。而再次与市民见面后的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摆脱了曾经脏、乱、差的刻板印象,却延续了大家对于“夜生活”的独特情怀。记者看到,改造后的夜市以明清建筑风格为主基调,重点挖掘和突出兰州文化。在夜市北入口处,修建了一个宽12米、高5.8米的木质仿古牌坊,作为夜市正门。“兴隆气象宾客品味古金城,荟萃西北美食涌香南稍门”的对联悬挂在两边,迎接着八方来客。

  巷子里,老马爷醪糟的香味已经扑鼻,排成长龙的客人用行动诠释着“兰州老字号”的无限魅力。行走其中,奴思烤肉、海龙炒面、锁家羊杂、独味胡辣羊蹄、金城尕面片、云南米线……各类美食林立在道路两旁,勾引着食客们腹中的馋虫。据介绍,在这里汇集了全国各地美食。其中,百分之六十都是兰州本土传统美食,百分之二十的西北美食,剩下的百分之二十,则是国内或国际特别受欢迎的美食。加上外街的小吃铺,目前已吸引180家美食商铺入驻。它们的加入,让这条短短300米的街道变得繁华异常。

  更让市民们惊喜的是,除了美味的小吃,清一色的明清仿古建筑,又为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赋予了更多的文化内涵。兰州古八景烧制与景德镇青花瓷盘被安装在夜市南入口一栋楼体上,色如宝石蓝般鲜艳,远观气势庞大。“一面情”兰州牛肉面雕塑、兰州战役剪影铁艺画框等众多彰显兰州文化的景观,让食客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仿若徜徉在繁华的老兰州街道内。

  “通过此次提升改造,力争将整条街打造成一个集美食、民俗文化展示、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夜市,使其成为兰州夜市街区的示范样板和全国知名的民族风味夜市。”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曲艳玲介绍称,后期,夜市还会定期举办美食节,实现美食与文化的完美结合。不仅如此,今后酒泉路街道还将结合辖区旅游资源,引入兰州鼓子、陇剧、兰州相声等当地传统文艺演出。

  曲艳玲告诉记者,“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将立足于兰州特色的餐饮、民俗、文化优势,塑造独一无二的兰州观光夜市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健康、时尚、美味的特色城市‘夜生活’旅游休闲综合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琼

精彩推荐

  • 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在甘肃开展防震减灾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在甘肃开展防震减灾法执法检查
  • 国务院大督查第二十八督查组来甘肃省督查 国务院大督查第二十八督查组来甘肃省督查
  • 脱贫攻坚看甘肃|碌曲县贡去乎村藏家乐:乡村旅游“脱贫+致富” 脱贫攻坚看甘肃|碌曲县贡去乎村藏家乐:乡村旅游“脱贫+致富”
  •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电商达人卢军:年销售千万原生态藏特产品 (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电商达人卢军:年销售千万原生态藏特产品 (组图)
  • 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甘肃赛区演讲比赛举行 酒泉市2名记者获三等奖 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甘肃赛区演讲比赛举行 酒泉市2名记者获三等奖
  • 【新华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夏河:让吾道村的脱贫新路径 【新华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夏河:让吾道村的脱贫新路径
  •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 |苹果园托起村民致富的希望(组图)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 |苹果园托起村民致富的希望(组图)
  • 酒泉敦煌市交通部门开展路面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图) 酒泉敦煌市交通部门开展路面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