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 |苹果园托起村民致富的希望(组图)

18-08-23 15:50 来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李秀清

【专题】“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

  中国兰州网8月23日讯(记者 张龙)8月22日上午,记者跟随“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了位于迭部县旺藏乡亚日村的M9矮化自根砧密植苹果标准化试验园。

  这个占地10亩的试验园,由56岁的原旺藏镇农业综合技术服务站高级农艺师李志光建设而成,是一座集标准化、机械化、自动化于一体的苹果试验园,也是全县的矮砧密植现代苹果标准化生产、试验、示范带动辐射区。从除草、浇水、施肥到套袋、采摘,李志光为全县农民提供“手把手”的免费培训。对于在苹果园打工的亚日村农民,他不仅按天数发放工资,到了年底还要给他们分红。在家门口赚钱养家,曾经是亚日村农民的梦想,现在李志光给他们搭建了这个平台。

  目前,李志光的苹果园已让16户农户受益,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占到一半。除了每亩土地有1300元分红以外,固定务工人员还有5000元以上的工资。当地群众说,苹果园既解决了孤寡老人土地无人耕种问题,又为缺少技术的弱势群体提供了务工平台,真的是贫困群众的福音。

精彩推荐

  • 酒泉敦煌市交通部门开展路面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图) 酒泉敦煌市交通部门开展路面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图)
  •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环境革命”助力甘南藏族自治州实现小康目标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环境革命”助力甘南藏族自治州实现小康目标
  •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 |甘南州碌曲县尕秀村:“九色香巴拉”上的一颗明珠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 |甘南州碌曲县尕秀村:“九色香巴拉”上的一颗明珠
  •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园区建设带动旅游大发展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园区建设带动旅游大发展
  •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打造藏文化浓缩版甘肃迭部搭乘“文旅”快车加快脱贫步伐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打造藏文化浓缩版甘肃迭部搭乘“文旅”快车加快脱贫步伐
  • 敦煌旅游异常火爆 再现“井喷”态势(组图) 敦煌旅游异常火爆 再现“井喷”态势(组图)
  • 毛里塔尼亚资源开发与利用研修班在兰开班 毛里塔尼亚资源开发与利用研修班在兰开班
  • 兰州:为市民提供便利用辛劳捍卫城市 记者深入公交一线了解每个岗位高温下的坚守 兰州:为市民提供便利用辛劳捍卫城市 记者深入公交一线了解每个岗位高温下的坚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