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打造藏文化浓缩版甘肃迭部搭乘“文旅”快车加快脱贫步伐

18-08-23 15:27 来源:华龙网 编辑:李秀清

【专题】“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

  华龙网8月23日10时讯(特派记者 陈星)巍巍虎头山,滔滔白龙江。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在千百年来的历史变迁中,积淀了无数璀璨的历史文化。今(23)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迭部县以民俗文化产业园为突破口,引进了泰吾赛雍文化旅游产业园,实现藏族文化保护与旅游产业发展相融合,带领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民宿推窗即景。中国甘肃网供图华龙网发

  谢谢村位于迭部县城东侧12公里处,几年前,谢谢村村民卫启龙通过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在距县城约8公里处的电尕镇谢谢村,投资建设泰吾赛雍文化旅游产业园。

  “文化旅游产业是一个比较长久稳定的,能够带动当地的老百姓、大学生集体参与的事业。”在卫启龙看来,能够将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在传承和弘扬本土文化的同时还能带动更多的人实现就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正是怀揣着这样的梦想和初衷,卫启龙将产业园定位为白龙江流域的藏文化的浓缩版。从搭建方式、装潢形式都是按照白龙江流域最古老,最传统的本土文化建造。

  记者在现场看到,打造后的泰吾赛雍文化旅游产业园由7栋独具特色的高端藏族民俗体验酒店及120间各类客房组成,在建设和装修上,都是采用无污染可重复使用的石木建材。除了高档别墅式体验酒店,还有的中低档各类客房,可以满足各个层次的消费群体。

  为了更好的做好旅游休闲与迭部文化融为一体,让旅游者更好深度体验藏文化与迭部特色文化,卫启龙告诉记者,这里还建设有一座可容纳1000人观看演出的藏族民俗演艺中心,演艺中心从外到内的建筑风格都是沿用了迭部藏式建筑的特色。

  “现在山庄的就业人员有一百五十多人,很多都是本地人,他们在这里干活、工作,慢慢思想有了转变,开始接受文化旅游产业。”卫启龙说。

  作为迭部县扶贫互联互助品牌之一,卫启龙告诉记者,泰吾赛雍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的民俗文化风情街,设有青稞酒体验馆,藏式纺织馆,工艺品体验馆,展示和销售附近的村民自己的民族手工艺品、自酿青稞酒等,带动周边群众发展了绿色、生态的旅游产业,同时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吸引来参观和旅游人数约24万人次,其他游客来源约有10万人次,为迭部县带来包括餐饮、娱乐、居住、购物、交通等消费约2亿元。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电商达人卢军:年销售千万原生态藏特产品 (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电商达人卢军:年销售千万原生态藏特产品 (组图)
  •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打造藏文化浓缩版甘肃迭部搭乘“文旅”快车加快脱贫步伐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打造藏文化浓缩版甘肃迭部搭乘“文旅”快车加快脱贫步伐
  • 敦煌旅游异常火爆 再现“井喷”态势(组图) 敦煌旅游异常火爆 再现“井喷”态势(组图)
  • 毛里塔尼亚资源开发与利用研修班在兰开班 毛里塔尼亚资源开发与利用研修班在兰开班
  • 兰州:为市民提供便利用辛劳捍卫城市 记者深入公交一线了解每个岗位高温下的坚守 兰州:为市民提供便利用辛劳捍卫城市 记者深入公交一线了解每个岗位高温下的坚守
  • 节能减排兰州交出绿色答卷——兰州市通过国家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三年总体考核验收 节能减排兰州交出绿色答卷——兰州市通过国家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三年总体考核验收
  • H5|关于处暑,你知道多少? H5|关于处暑,你知道多少?
  • 突破发展瓶颈  酒泉市多措并举建设种业强市(图) 突破发展瓶颈 酒泉市多措并举建设种业强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