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园区建设带动旅游大发展

18-08-23 15:42 来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李秀清

【专题】“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

  中国兰州网8月23日讯(记者 张龙)8月22日下午,记者跟随“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了甘南州迭部县。

  “迭部地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南部是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的结合部,面积5108.3平方公里,总人口5.6万人,是长江、黄河水域的分界线,藏汉文化、佛教文化交汇处,甘、川两省交界处,自然、人文景观异彩纷呈,各类文化富饶丰厚,有神秘古朴的格鲁派、萨迦派、苯教等23座藏传佛教寺院,有藏、汉、回、蒙等17个民族,民族风情独特浓郁。”随着藏族导游女孩的讲解,记者一行来到了迭部县泰吾赛雍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刚下车,园区的工作人员随即上前给每人献上了一条雪白哈达。

  迭部县泰吾赛雍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位于白龙江畔的电尕镇谢谢村。园区占地50余亩,总投资1.75亿元,是集藏民族文化保护、挖掘、传承、展演、创作为一体的综合文化产业园区。拥有7栋独具特色的高端藏族民俗体验酒店及120间各类客房。在建设和装修上,采用无污染可重复使用的石木建材。整个藏寨建筑材料及装修风格都沿袭白龙江流域独有传统的藏式民居建筑特点,外石内木结构完美搭建而成,冬暖夏凉。同时,为更好地把旅游休闲与迭部文化融为一体,让旅游者更好深度体验藏文化与迭部特色文化,园区建设有一座可容纳1000人观看演出的藏族民俗演艺中心。据工作人员介绍,墙上的花雕、图案、唐卡都是迭部当地传统的民族手工艺匠人一笔一画手工绘制和雕刻而成,这些匠人中很大一部分是贫困户,从项目建设到今天投入,根据手艺的不同,每天可以挣到300到500元的收入。投入使用后园区还吸纳了一些未就业的大学生当服务员,并主要招收以本地为主演艺人员,以多种形式将藏族特色歌舞表演带给我们的游客。这种多元化“扶贫”,不仅解决了群众的生计,又丰富了平时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好的创造了社会财富,拉动了我们县的经济。

  据了解,迭部县泰吾赛雍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不仅能够带动迭部县的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还提供了建设施工,物业管理、制作销售等多种岗位,解决社会就业问题。同时,旅游产业的发展,带动了交通、餐饮、购物、住宿等产业的发展,在解决群众生计的同时,更能为社会创造财富。而随其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对整个县域经济发展有很大的拉动作用。

  近年来,迭部县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和民俗文化,以乡村旅游综合开发及民俗文化产业园为突破口,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把藏族文化保护与旅游产业发展相融合,加快了推进脱贫攻坚的步伐。

精彩推荐

  • 酒泉敦煌市交通部门开展路面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图) 酒泉敦煌市交通部门开展路面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图)
  •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环境革命”助力甘南藏族自治州实现小康目标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环境革命”助力甘南藏族自治州实现小康目标
  •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 |甘南州碌曲县尕秀村:“九色香巴拉”上的一颗明珠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 |甘南州碌曲县尕秀村:“九色香巴拉”上的一颗明珠
  •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园区建设带动旅游大发展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园区建设带动旅游大发展
  •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打造藏文化浓缩版甘肃迭部搭乘“文旅”快车加快脱贫步伐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打造藏文化浓缩版甘肃迭部搭乘“文旅”快车加快脱贫步伐
  • 敦煌旅游异常火爆 再现“井喷”态势(组图) 敦煌旅游异常火爆 再现“井喷”态势(组图)
  • 毛里塔尼亚资源开发与利用研修班在兰开班 毛里塔尼亚资源开发与利用研修班在兰开班
  • 兰州:为市民提供便利用辛劳捍卫城市 记者深入公交一线了解每个岗位高温下的坚守 兰州:为市民提供便利用辛劳捍卫城市 记者深入公交一线了解每个岗位高温下的坚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