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迭部有位电商“达人” 开网店卖“特产”年销售额高达上千万

18-08-23 15:35 来源:华龙网 编辑:李秀清

【专题】“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

  华龙网8月23日10时讯(特派记者 陈星)22日下午,由中国甘肃网主办的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媒体记者走进甘肃迭部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电商“达人”卢军开网店卖“特产”年销售额高达上千万,如今,其创立的森源电子商贸已成为迭部脱贫攻坚中的新引擎,带动了数家村民增收致富。

  电商实体店产品。中国甘肃网供图华龙网发

  卢老板叫卢军,河南人。1988年,卢军跟随爷爷一辈人来到了迭部这片富饶的土地。在这里,卢军学会了羊肚菌的采摘、晾晒和销售,并开了一个小作坊走上了经商之路。

  从小作坊到大公司,多年来,卢军凭着对迭部这片土地的眷恋,一步步把企业做大做强,直到成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最大平台。

  现如今,卢军的迭部县森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已经集中药材加工销售、迭部土特产收购销售为一体,线上线下交易同步进行,形成了系统规范的销售渠道、全年不间断循环发展模式。

  “我算是半个迭部人了。”卢军告诉记者,从1988年来迭部,一直到成家立业,他从未离开过这里。也正是这个原因,卢军对迭部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为了回报迭部,卢军在山货收购上特意为贫困户制定了一个价格,所有货物都比市场收购价高出50元。

  记者了解到,去年,公司已经带动周边4个乡镇,以低于市场价收购牧民群众的中药材、蕨麻猪、羊肚菌及各类蘑菇,实现了对达拉乡全覆盖的收购销售。

  据统计,迭部县森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立足本地区农特产品线上带动线下,结合电商精准扶贫政策,依托电商平台年实现增收1100万元,其淘宝上线的迭部土特产品,目前可实现淘宝月销售100多单,月成交额100多万元。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迭部县还针对电商扶贫上线了一系列扶贫项目,以互联网加农业的力量,创新扶贫方式,在阿里巴巴、淘宝、藏宝网等平台开设网店203家,仅去年线上带动线下实现销售额达到1728万元。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电商达人卢军:年销售千万原生态藏特产品 (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电商达人卢军:年销售千万原生态藏特产品 (组图)
  •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打造藏文化浓缩版甘肃迭部搭乘“文旅”快车加快脱贫步伐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打造藏文化浓缩版甘肃迭部搭乘“文旅”快车加快脱贫步伐
  • 敦煌旅游异常火爆 再现“井喷”态势(组图) 敦煌旅游异常火爆 再现“井喷”态势(组图)
  • 毛里塔尼亚资源开发与利用研修班在兰开班 毛里塔尼亚资源开发与利用研修班在兰开班
  • 兰州:为市民提供便利用辛劳捍卫城市 记者深入公交一线了解每个岗位高温下的坚守 兰州:为市民提供便利用辛劳捍卫城市 记者深入公交一线了解每个岗位高温下的坚守
  • 节能减排兰州交出绿色答卷——兰州市通过国家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三年总体考核验收 节能减排兰州交出绿色答卷——兰州市通过国家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三年总体考核验收
  • H5|关于处暑,你知道多少? H5|关于处暑,你知道多少?
  • 突破发展瓶颈  酒泉市多措并举建设种业强市(图) 突破发展瓶颈 酒泉市多措并举建设种业强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