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中国甘肃网

张掖冰沟丹霞窗棂状宫殿式丹霞 闫汇芳/摄

  9月5日-7日,由中国新闻摄影协会、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新闻采访活动举行。

七彩大地 周巍/摄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60多家全国主流媒体记者深入张掖大佛寺、山丹军马场、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张掖七彩丹霞、平山湖大峡谷、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采访点,用灵动的镜头、独特的视角、跳跃的笔尖描绘了生态张掖旖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将张掖推介到全中国、全世界,让大美张掖声名远播。

丹霞系列 吕亚龙/摄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俗称“张掖丹霞”,它由“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组成。景区距张掖市区40公里、北距临泽县城20公里。景观地貌主要由1.35亿年至6500万年前的白垩纪“红层”,经结构运动、流水与风力的侵蚀作用而形成,是中国独有的彩色丘陵地貌。她不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险,而且更美的在于色。在方圆1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把无数沟、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姿。张掖丹霞地貌以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形成一个彩色童话世界。

荒漠变绿洲 周巍/摄

  张掖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前景广阔、成绩斐然。

映菊 张奎武/摄
 裕固芳华 赵树燕/摄
光影与时空 郭军/摄
平山湖大峡谷 陈建/摄
如数家珍 丁振强/摄
神之秘境 王少勇/摄
一碧无垠骏马翔 王翀/摄
平山湖大峡谷驼队 王建龙/摄
古塔迎凤 周立新/摄
景卫东/摄
净地 刘泽英/摄
聚焦千年古刹 庞剑/摄
张掖七彩丹霞 张忠/摄
千古张掖 王建桥/摄
肃南转经筒 王建桥/摄
外星谷之火星地质公园 曾朗 /摄
肃南外星谷 张奎武 /摄
编辑: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