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教师节】和政路幼儿园老师王璐的一天:从微笑开始,以温馨结束

18-09-10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和政路幼儿园老师王璐的一天——

  从微笑开始,以温馨结束

  王璐带孩子们在幼儿园里散步,让他们看看自己亲手种植的小蔬菜。首席记者 裴强/摄

  王璐是和政路幼儿园的一名普通幼师,入职四年,让我们跟随她的身影,了解幼师的一天如何度过。

  7:50,微笑迎接孩子。每天她都会面带微笑地在幼儿园门口迎接可爱的孩子和家长们,用一句亲切的“宝贝,早上好”开启美好的一天。

  8:50,倾听也是一种快乐。吃过早餐后的孩子们总是喜欢跟王老师分享他们的生活趣事和小成就,她也乐意去倾听,给予他们帮助和肯定。

  9:00,从讲故事开始教学活动。她用讲故事的方式开始,让孩子们更多地参与其中。

  10:20,课间操时间。她带着孩子们去操场上做操,眼前的这些孩子就像花儿一样鲜亮,充满朝气。

  10:40,户外运动游戏,让孩子勇往直前。王老师带领宝贝们去进行户外自主运动,更好地锻炼孩子们的运动能力、自主性和勇气,因为担心他们受伤,每次她都会在旁边保护孩子。

  11:10,健康午餐让孩子茁壮成长。一勺勺营养搭配的可口饭菜,让每一个孩子都吃得津津有味。

  11:50,饭后散步,其乐融融。吃完午餐,王老师带着孩子们在幼儿园里散步,让他们看看自己亲手种的小蔬菜。

  14:30,帮女生扎辫子。午睡后孩子们陆续起床,她会和其他老师一起收拾孩子们的小床,整理衣服,帮女生扎漂亮的辫子,并时刻督促小天使们喝水、吃午点。

  14:50,区域游戏。活动中,她认真观察着孩子们的活动情况,并适时给予指导。

  15:50,户外活动身轻体健。下午的户外活动,她和孩子们一起做着能增强他们协作能力和身体素质的运动和游戏。

  16:40,孩子们在幼儿园一天的最后一餐。她会尽心照顾好孩子们吃饭,吃得慢的孩子她会一勺勺喂着吃,给孩子讲:“只有好好吃饭,不挑食,才可以长得高高变漂亮哦!”

  17:15,温馨离园。离园的时候,王老师会和家长亲切沟通孩子在园情况,争取在教育理念和行为上让家长与老师达成一致。

  送走班里所有的孩子和家长,王璐的工作远没有结束,认真总结当天的工作,梳理准备明天的教案;和同事一起布置着班级主题墙……

  记者 武永明

精彩推荐

  •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 NBA“骑士”队教练走进兰州水车园小学 NBA“骑士”队教练走进兰州水车园小学
  • 兰州一只船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签名宣传活动 兰州一只船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签名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