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抱团”主推“黄河文化” 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成立

18-09-07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抱团”主推“黄河文化”我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成立

兰州黄河风情线

玛曲黄河第一湾

永靖黄河三峡□本版均为资料照片

什川古梨园

  《联盟倡议》:寻求利益契合点和最大公约数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从青海流入我省,流经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兰州市和白银市四个市州,给沿黄四市州留下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璀璨的文化遗产。在省旅发委指导下,经兰州市、白银市、甘南州、临夏州四市州政府共同商议,决定共同发起“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

  9月6日,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成立。该联盟的成立旨在整合我省黄河旅游资源,打造黄河旅游品牌,推进省内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以实现沿黄四市州资源共享、品牌共建、节会互动、市场互动,更好地助推沿黄四市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联盟成立仪式上,表决通过了《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章程》,签署了《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布了联盟《倡议》和《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兰州宣言》,并明确了《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2018-2019年度工作要点》。沿黄四市州还进行了旅游专题推介,发布了沿黄四市州旅游精品线路,有关旅行社签署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副市长刘荣在推介兰州时表示,兰州将按照《联盟章程》和《联盟工作要点》的要求,与白银、临夏、甘南三个兄弟市州一道,不断深化交流,认真谋划工作,积极创新措施,主动适应大众旅游时代和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进一步强化综合协调,强化统筹整合,强化全产业链、全要素的打造提升,充分发挥甘肃沿黄旅游资源的独特优势,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旅发委,沿黄四市州政府,文化旅游部门、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和中央驻甘及省内新闻媒体参加联盟成立仪式。

  作为丝路明珠的历史文化名城和“青藏高原的窗口”,沿黄四市州旅游资源规模大、空间聚集性强,互补性和差异性明显,是甘肃旅游国际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区域。沿河有玛曲天下黄河第一湾、永靖黄河三峡、兰州黄河风情线、什川万亩古梨园、青城古镇、景泰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等高品质旅游资源,是一个天然具备一体化建设、联动发展的文化生态旅游区,黄河旅游产品多年来也是甘肃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王牌旅游线路产品。

  沿黄四市州将以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的成立为契机,秉持开放合作精神,平等沟通协商,兼顾各方利益,反映各方诉求,携手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旅游业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积极构建沿黄四市州旅游交流的平台,努力寻求联盟城市之间的利益契合点和最大公约数,体现各方智慧和创意,各施所长,各尽所能,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潜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城市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让旅游产业成为展示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和黄河文化的新平台、新载体。共同推进沿黄旅游项目建设,做好沿黄旅游宣传。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共同向世界展示甘肃美好形象,让世界各地游客进一步了解甘肃、了解沿黄四市州,持续提升沿黄旅游的国际影响力,促进沿黄四市州旅游业的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兰州宣言》:着力打造国际知名的品牌旅游目的地

  沿黄四市州将坚持区域合作发展理念,推进沿黄四市州实现文化旅游资源共享、品牌共建、线路互联、节会互参、游客互送、市场互动的务实合作;以品牌化建设为核心,深入挖掘沿黄四市州旅游资源特色内涵,着力优化现代旅游业态和产品在区域内部的差异化布局,构建多元互补的产品体系,在实现汽车自驾基地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共同推动传统观光型旅游产品的升级转型,创新发展休闲、度假、商务、养生、研学等新型旅游产品和业态,共同促进四市州文化旅游联动发展。

  沿黄四市州将建立四市州人才交流互动机制,实现人才资源共享;建立四市州旅游行业管理人员定期互访、交流、培训机制,加强四市州旅游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旅游行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构建优势互补、共同培养的多层次旅游人才保障体系。同时,积极探索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联动合作的新途径、新方式,建立政府、行业管理部门、旅游企业等多层次的合作交流机制,完善沿黄四市州旅游联动发展的全局规划和体制机制设计,最大限度地挖掘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的潜力,推动旅游合作的不断深化和拓展。

  沿黄四市州将“抱团”营销旅游产品

  根据《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2018-2019年度工作要点》,沿黄四市州将积极构建旅游产业组织体系、旅游宣传营销体系、旅游特色产品体系、旅游交通网络体系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形成特色突出、分工协作、互补互促、空间集聚、布局优化的沿黄四市州区域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

  具体来说,沿黄四市州将完成统一的《自驾游地图》、《旅游攻略》、《旅游宣传推介片》、《旅游交通示意图》、宣传折页等旅游宣传品的编印、发行工作。在沿黄四市州电视台定期播放沿黄四市州旅游广告片和宣传片,在知名网站投放沿黄四市州旅游宣传广告,在沿黄四市州机场、火车站、高铁站等地设置一批户外广告牌和旅游导览标识牌。同时,建成沿黄四市州旅游联盟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在旅游淡季,制定景区门票和酒店住宿优惠政策,共同组织开展沿黄四市州互游活动。开发旅游精品线路和系列主题产品,推出能够涵盖和链接沿黄四市州特色并具有整体性的系列精品线路和主题产品,并向社会发布。

  据了解,沿黄四市州还将建立区域旅游市场监管、执法、投诉合作协调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发布旅游警示和不良旅游企业信息,开通旅游投诉绿色通道,共同营造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

精彩推荐

  • 图解: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即将召开  林铎书记这么要求 图解: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即将召开 林铎书记这么要求
  • 甘肃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兰州四区县 对外公布受理举报和反映问题的方式及时间 甘肃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兰州四区县 对外公布受理举报和反映问题的方式及时间
  • 唐仁健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聚焦堵点难点痛点努力实现“四个突破” 最大限度简化审批程序最大力度提供优质服务 唐仁健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聚焦堵点难点痛点努力实现“四个突破” 最大限度简化审批程序最大力度提供优质服务
  • 中华司法研究会民族法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在舟曲成立 周强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林铎致辞 中华司法研究会民族法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在舟曲成立 周强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林铎致辞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主体活动丰富多彩(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主体活动丰富多彩(图)
  • 甘肃省政法机关发挥职能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图) 甘肃省政法机关发挥职能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图)
  • “99公益日”请为甘肃新年新衣加把劲(组图) “99公益日”请为甘肃新年新衣加把劲(组图)
  • 白银景泰:盐碱地里鱼虾肥 枸杞产业助村民脱贫致富(图) 白银景泰:盐碱地里鱼虾肥 枸杞产业助村民脱贫致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