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主体活动丰富多彩(图)

18-09-07 0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原标题: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主体活动丰富多彩

  近日,“诗与远方·如梦敦煌”主题文化活动在敦煌举行。通讯员 王斌银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施秀萍)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主体活动丰富多彩,令人期待。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主体活动分会见会谈、会议论坛、文艺演出和展览展会四大板块。作为每届文博会的“重头戏”,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开幕式暨高峰会议,将以“互鉴共进、和谐共生、增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认同”为主题,邀请千余名国内外嘉宾参加。

  会议论坛板块中,除备受瞩目的开幕式暨高峰会议外,还将举行文化和旅游专题论坛、“一带一路”智库论坛、中华文化与“一带一路”文化论坛、“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丝绸之路文物科技联盟论坛、牙买加甘肃国际产业园区规划研讨会、“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国际论坛、通道与物流专题论坛、国家公园与生态文明建设高端论坛、数字丝绸之路大数据论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荒漠化防治与生态修复创新发展论坛共11个专项论坛,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敦煌)圆桌会议、青年汉学家座谈会、内地与香港特区、澳门特区知识产权研讨会3个专题会议。

  文艺演出主要为《绝色敦煌之夜》、主宾国文艺节目和交响乐《敦煌》联袂演出、芭蕾舞剧《敦煌》。展览展会则分别由主宾国的2项展览、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4项展览、执委会统筹安排的4项展览、主承办单位自筹经费的15项展览以及文化创意体验馆、文创产品交易馆、“一带一路”文艺嘉年华展演、甘肃文化发展成果发布和《中哈友好关系发展史》发行仪式等展示展演及活动组成。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 甘肃靖远乡村盐碱地变观光景点:村民有了新营生 甘肃靖远乡村盐碱地变观光景点:村民有了新营生
  • 甘肃戈壁石艺画:承接古今的文化记忆 甘肃戈壁石艺画:承接古今的文化记忆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