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18-09-18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全力冲锋强保障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杨中恺 通讯员 刘晓东 张玉学)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27日开幕,记者了解到,目前文博会现场保障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和敦煌大剧院作为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的主场馆,电梯、空调、水电、话筒、音响等各类保障必须安全稳定。为此,负责本届敦煌文博会服务保障工作的敦煌国际文化发展公司成立8个专项工作组,严格按照“四化标准”和“六保一服务”要求,统筹推进设备检修调试、综合应急演练、保安保洁服务、场馆氛围营造等各项筹备工作。

  从消控室到配电室,从地下车库到闷顶层,从各展厅到会议厅,从安保中心到信息机房全面排查,检修设备、维护线路,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故障排除、消防处置,处处都有幕后工作者奔波的脚步。

  “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和敦煌大剧院19800多台(套)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和综合调试,就是对我们工作态度、技术水平、责任担当、抗压能力最好的检验。”有关负责人刘昱说,今年6月起,工作人员就明确了用电安全、电梯锅炉安全、消防监控、暖通空调等方面运行管理保障任务,按照“一对一、专业对专业”的工作原则,逐一对会展中心和大剧院供配电、同声传译、灯光话筒、电梯锅炉、消防监控等关键设备进行全方位排查维护,目前正加紧对设备进行最后调试。

  设备保障组组长高明杰说:“这一段时间,我们的工作量特别大,因为连日紧张备战,许多同事出现了背部肌肉痉挛等情况,但同事们仍然一丝不苟,全力解决各类问题,确保会期设备达到最佳运行状态。”

  同时,为做好会期场馆安全保障,敦煌国际文化发展公司编制了敦煌大剧院及敦煌国际会展中心火灾预案、防踩踏事故应急预案、电梯应急救援预案等8部预案,开展了“黄金十分钟”应急救援知识、交通安全及消防系统基础知识等5次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各类应急演练9次,包括电梯事故应急演练、疏散逃生应急演练、灭火实操专项演练等。

  通过加强应急实战演练等措施,全面检验应急指挥协调、突发事件快速处置、应急物资调配、通信保障等方面的协同作战能力,确保人防、物防、技防三到位,做好保障敦煌文博会的万全准备。

  在安保巡检方面,90多名安保人员坚持开展军事化训练,着力提升综合素质。同时,根据展览展会布展工作实际,定岗定人,按点巡查,昼夜不间断,确保场馆安全稳定运行。在场馆清洁方面,严格按照净化、美化、亮化三个层次标准,明确责任人、责任区域和职责要求,安排100多名保洁人员重点在各会议厅、会见厅、展厅及观众厅、广场等区域全天候工作,集中力量对幕墙、地砖、桌椅、沙发等进行清洁、清洗、消毒、更换,坚决消除卫生死角,为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举办创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目前,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地砖更换、地面清洗、环境整治、绿植采购等工作已接近尾声,广场绿化区域补种花草、树木修剪等工作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室内外花卉摆放等,力争9月20日前完成全部任务。

  记者了解到,为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敦煌市在文博会综合指挥中心周边、敦煌机场重要区域及迎宾广场等地摆放鲜花30多万盆,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等地种植马鞭草、油菜花等600多亩;更换安装石材刻花树池盖板1500套,完成党河西路6公里树池美化工作;投资8400万元,完成飞天公园及寿昌路南侧等街头绿地建设项目,为第三届敦煌文博会营造了清新靓丽的环境氛围。

精彩推荐

  • 2018年庆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8年庆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镜头里的风情 ——“乌克兰图片展”作品选 镜头里的风情 ——“乌克兰图片展”作品选
  • 从近郊小区到现代化中心城区华丽蜕变 兰州市安宁区更美更和谐更宜居 从近郊小区到现代化中心城区华丽蜕变 兰州市安宁区更美更和谐更宜居
  • 《甘肃省高血压防治实施方案(2018版)》出台 《甘肃省高血压防治实施方案(2018版)》出台
  • 会务人员苦练内功迎接文博会 会务人员苦练内功迎接文博会
  • 甘肃省2017年度12个插花型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甘肃省2017年度12个插花型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 未来几日甘肃省大部有降水降温天气 未来几日甘肃省大部有降水降温天气
  • 兰州:三轮车载超长管材上路 交警查处 帮其卸载转运 兰州:三轮车载超长管材上路 交警查处 帮其卸载转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