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好人”为榆中县大学新生送去助学款

18-09-05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好人”为北山大学新生送去助学款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颜娜) 位于榆中县花岔乡的百禄村地处榆中北部高寒干旱山区,山大沟深,自然条件恶劣,经济结构单一,农民生活十分贫困。但是,这里的孩子们学习非常刻苦,每年不少学生考上大学。今年,村里又有9名大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二本以上的大学。但是高昂的学费却让这些即将迈入大学的学子陷入忧愁。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村里精准扶贫的对口单位兰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以及兰州市教育资产管理办公室积极想办法并联合兰州好人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为这些大学新生筹集了助学款。9月4日,几位爱心代表驱车来到了百禄村,为这里的大学生送上了一片爱心。

  村里的大学生白阳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吉林的一所大学,但是高昂的学费却让他和家人一筹莫展,就在他们着急筹集学费的时候,收到了爱心人士捐赠的助学款。他对记者说道,非常感谢帮扶单位和爱心人士对他的捐助,帮助他圆了大学梦。也会鼓励着他更加好好学习、不断进步。

  参与捐助的梁国仕不仅仅是兰州好人,还在前不久被评为了中国好人。带着自己对大山学子的关心,他不仅给这些大山深处的学子送上了助学款,还送上了真诚的希望与祝福。他说,希望孩子们在求学和以后的路上常怀感恩之心,敞开宽容之怀,拥抱时代驶向理想的彼岸。若干年后回报家乡,让爱心、让善举一直传递下去。

  当天参与捐助的还有兰州好人师富贵、杨德福以及爱心人士郑海斌、周成海、彭晓杨等,他们纷纷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并希望这些大山里的孩子走出去之后能好好学习,成长为栋梁之才。同时他们都表示希望用自己的爱心和善举之行擦出的“星星之火”,引领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传递正能量。

精彩推荐

  • 秋光冶,《陇剧芬芳》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陇剧系列展演感言 秋光冶,《陇剧芬芳》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陇剧系列展演感言
  • 秋季养生6要诀千万别忘了 秋季养生6要诀千万别忘了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文县看放流大鲵如何野性回归(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文县看放流大鲵如何野性回归(组图)
  • 图解:喜迎文博会|相约敦煌 图解:喜迎文博会|相约敦煌
  • 白银景泰寿鹿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见闻 白银景泰寿鹿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见闻
  • 小账本折射生活大变化 平凉市泾川农民曹吉林坚持38年记录家庭收支账 小账本折射生活大变化 平凉市泾川农民曹吉林坚持38年记录家庭收支账
  • 九月开学季  开启新征程(组图) 九月开学季 开启新征程(组图)
  • 酒泉肃州区抗洪救灾纪实 (组图) 酒泉肃州区抗洪救灾纪实 (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