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西峰区:携手共赢拓富路

18-09-05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携手共赢拓富路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盘小美

  孔令谦是西峰区后官寨镇孔塬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在家种地,收入微薄。今年,他到庆阳嘉沃黄花菜食品有限公司的黄花菜基地务工,主要负责烤晒黄花菜,每月工资2000多元。

  黄花菜在陇东地区有悠久的种植历史,在西峰乡村,很多农户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都有种植,但大多没有形成规模。

  精准扶贫开始后,后官寨镇和孔塬村党支部引进庆阳嘉沃黄花菜食品有限公司,在孔塬村流转土地,试种了100多亩黄花菜。试种成功后,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将孔塬村黄花菜种植面积扩大到300多亩,还先后在该镇的沟畎村、帅堡村、东坪村栽植黄花菜870亩,示范带动群众栽植1400余亩。

  “孔塬村种植基地的黄花菜去年开始进入采摘期。明年4个基地的黄花菜都将进入盛花期,亩产值预计在5000元以上,除去种植成本,每亩纯利润约3500元,效益非常可观。”嘉沃公司负责人介绍。

  今年,嘉沃公司响应庆阳市“331+”产业扶贫模式,按照党委政府推动、公司化运作、合作社组织生产、贫困户入股分红的发展思路,吸纳贫困户以多种形式入股,使发展资源得到有效整合,贫困群众增收有了基本保障,实现了公司、合作社和农户(贫困户)的共赢发展。

  “今年夏季,我到公司的基地采摘黄花菜,每天能收入100元左右。在家门口摘黄花菜,不仅能挣钱,还能照顾家里。”沟畎村村民巨秀珍告诉记者,她家的6亩地入股到嘉沃公司,每亩每年分红350元,加上自己在公司打工,每年收入1.5万元以上。

  据了解,目前嘉沃公司已吸纳138户群众以土地入股,164户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入股、90余名群众以劳务入股,入股群众户均增收2000余元。

精彩推荐

  • 第四届“魅力甘肃·民族风情” 两岸大学生研习营开营 第四届“魅力甘肃·民族风情” 两岸大学生研习营开营
  • 沃野绽放致富花——庆阳合水县特色产业发展纪实(图) 沃野绽放致富花——庆阳合水县特色产业发展纪实(图)
  • 庆阳华池县怀安乡怀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图) 庆阳华池县怀安乡怀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图)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参赛队荣获金奖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参赛队荣获金奖
  • 兰州树屏丹霞旅游景区要提升改造了 兰州树屏丹霞旅游景区要提升改造了
  •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与梦想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与梦想
  • 天水“巾帼扶贫车间”成致富“榜样” 天水“巾帼扶贫车间”成致富“榜样”
  • 陈青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陈青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