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看甘肃 | 碌曲恰日村: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拓宽致富路

18-08-22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专题】“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

航拍恰日村新貌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张珊珊) 22日上午,由中国甘肃网主办的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媒体记者走进甘南州碌曲县恰日村进行采访报道。

  “保障安全住房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指标之一,也是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重要组织部分。”碌曲县双岔镇党委书记杨承业向记者介绍,“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恰日村实施了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室内外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对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改造,户内人居坏境改造项目覆盖全村73户,每户补助6万元,总投资438万元,项目现已完成75%以上。”

杨承业向记者介绍恰日村基本情况

  在采访过程中,一位名叫卓玛加的村民告诉记者,“刚开始村子里的环境卫生脏乱差,房子也是全县最落后的,县上要实施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工程,村里的大多数人不了解、也不理解,更不愿意改造。干部就给我们村上的老人和年轻人讲道理、讲形势、做工作,到户里讲脱贫政策、讲能给我们带来的益处。慢慢的,我们认识到了项目实施的好处,思想观念也就转变了。现在,我们村里的变化很大,不仅村子里卫生越来越干净,而且村民的精神面貌也越来越好了。”

恰日村旧貌

恰日村新貌

  走进村民家内,院内整洁卫生,屋内物品摆放整齐。村内配套垃圾箱、垃圾池、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极大地改善了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为实现贫困群众“居有所安”提供了基本保障。

  据了解,碌曲县恰日村全村共有农牧户73户433人。2014年恰日村民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156人,已脱贫16户104人,剩余未脱贫11户52人。2018年预脱贫11户52人,巩固提高户1户4人。

采访团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与全国主流网媒记者畅谈扶贫攻坚典型宣传(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与全国主流网媒记者畅谈扶贫攻坚典型宣传(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碌曲恰日村: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拓宽致富路 脱贫攻坚看甘肃 | 碌曲恰日村: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拓宽致富路
  • 2018平凉灵台皇甫谧文化节精彩纷呈 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签约总额1.504亿元(图) 2018平凉灵台皇甫谧文化节精彩纷呈 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签约总额1.504亿元(图)
  • 甘肃“道源圣地”崆峒山光影如画 甘肃“道源圣地”崆峒山光影如画
  • 见证改革变迁 聚力脱贫攻坚 2018全国网媒走进甘南 见证改革变迁 聚力脱贫攻坚 2018全国网媒走进甘南
  • 白银凤园花海 美不胜收(组图) 白银凤园花海 美不胜收(组图)
  •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牦牛从高原走向全国 甘肃安多集团带领贫困户“摘穷帽”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牦牛从高原走向全国 甘肃安多集团带领贫困户“摘穷帽”
  •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碌曲县尕秀村打造生态旅游村庄 行走的“帐篷城”有了安定所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碌曲县尕秀村打造生态旅游村庄 行走的“帐篷城”有了安定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