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巾帼扶贫车间”成致富“榜样”

18-09-05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扶贫小车间【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天水“巾帼扶贫车间”成致富“榜样”

  陇南、定西、白银三市妇联纷纷赴天水“取经”

  考察团在武山、甘谷“扶贫车间”实地考察。首席记者 王兰芳/摄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王兰芳) “精准扶贫新举措,足不出户增收入。”连日来,天水市妇联指导县区妇联通过“巾帼扶贫车间”带动贫困妇女居家就业增收的做法和成效引起省市相关部门关注。继8月12日省妇联相关领导带领陇南市各县区妇联主席及工作人员实地调研天水巾帼扶贫车间建设运营情况后,8月21日,定西、白银两市妇联共50余人组成的考察团来到天水,对“巾帼扶贫车间”建设工作进行考察。

  A 天水2000多名妇女居家就业陇南、定西、白银三市相继“取经”

  8月10日,本报A2版以《天水:51个“扶贫车间”带动2000名农村妇女居家就业》为题,整版做了报道。稿件刊发后,8月12日,省妇联相关领导带领陇南市各县区妇联主席及工作人员20多人组成的调研考察组,深入天水市甘谷县调研巾帼扶贫车间建设运营情况,对天水市妇联积极探索“巾帼扶贫车间”带动贫困妇女居家就业的产业扶贫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当地企业多吸纳居家贫困妇女就业,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

  8月21日,定西、白银两市妇联共50余人组成的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武山县桦林镇赵坪村巾帼扶贫车间、鸳鸯镇巾帼扶贫车间、大林集团巾帼扶贫车间,甘谷县六峰镇腾达巾帼扶贫车间、雅路人麻编鞋业有限公司巾帼扶贫车间、安远镇陇原巧手培训基地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武山、甘谷两县巾帼扶贫车间建设运营情况后,一致认为,甘谷、武山两县妇联在“巾帼扶贫车间”建设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雅路人公司等巾帼示范企业把生产车间和培训课堂延伸到贫困村,积极引导组织妇女就业增收,走出了一条妇女增收、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多方共赢的巾帼脱贫新路子。

  B “扶贫车间”增至65个就业一人脱贫一家

  省妇联相关领导实地调研后强调,脱贫攻坚关键是产业扶贫,建设巾帼扶贫车间就是为了增加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的门路,让贫困妇女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致富。各市妇联要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作用,进一步激发镇、村妇联主席的工作热情,想方设法凝聚各界妇女人才资源优势,坚持招工、培训、就业、维权、增收“五位一体”工作方法,从根本上畅通妇女增收致富渠道,做大做强“巾帼扶贫车间”,树立妇女脱贫致富信心,实现“就业一个人,脱贫一家人”的目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天水市妇联紧盯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针对部分妇女既无致富技能、又无法外出务工这一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带动、妇联推动、妇女参与”的思路,积极组织引导农产品加工、服装制造、轻工纺织等企业到贫困乡镇(村)建立“巾帼扶贫车间”,为贫困妇女搭建就业平台,实现了贫困妇女“足不出户、就地致富”的目标,走出了一条妇女增收、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多方共赢的脱贫新路子。目前,天水市已在甘谷、武山、麦积、清水、张家川等县区率先创建以服装加工、手工编织等为主的“巾帼扶贫车间”65个,带动妇女就业2791人,其中贫困人口1782人,有效解决了进城进镇陪读家长、农村居家贫困户妇女等群体的就业增收问题。

精彩推荐

  • 全国“彩虹湾”共享旅居养老联盟在金城兰州成立(图) 全国“彩虹湾”共享旅居养老联盟在金城兰州成立(图)
  •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酒泉肃州区城市建设发展综述(图)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酒泉肃州区城市建设发展综述(图)
  • 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一期项目运行稳定(图) 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一期项目运行稳定(图)
  • 全铝家具陷误区 藏在市场人未识 全铝家具陷误区 藏在市场人未识
  • 【冬春游来甘肃】甘南:3类优惠政策送“福利” 【冬春游来甘肃】甘南:3类优惠政策送“福利”
  •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 愿做向日葵,永远向太阳——退伍军人周沛锦热心公益帮扶贫困人群 愿做向日葵,永远向太阳——退伍军人周沛锦热心公益帮扶贫困人群
  • “兰州好人”汤波爱心移动书屋成立 “兰州好人”汤波爱心移动书屋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