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欧阳坚:坚持认准方向 加大工作力度 实现帮扶效益最大化

18-09-05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欧阳坚在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西和县)第五次协调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认准方向 加大工作力度 实现帮扶效益最大化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朱婕)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9月3日下午召开的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西和县)第五次协调推进会上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认准方向,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各项攻坚、帮扶任务更加精细有效的落实,实现各级帮扶效益的最大化。

  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郝远、马文云、尚勋武出席会议。

  欧阳坚通报了近期脱贫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今年以来,省政协在西和县探索把来自国家定点扶贫、东西协作、省市县各级帮扶力量整合起来,在全县范围内打通配置,按各单位的优势、特点来分配帮扶任务,让帮扶单位专做自己最擅长的事,出现了积极变化和成效。实践证明,这一探索,符合上级部门的精神,契合帮扶工作的实际,深受帮扶单位和贫困群众的欢迎,是社会扶贫、定点扶贫的有益探索。

  欧阳坚强调,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职能作用,引导、动员更多资源力量投身甘肃脱贫帮扶工作。省政协要提高认识,主席会议成员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省级包抓领导“统领统揽统筹”的责任,最近来一次“回头看”,着力把联系县的各级帮扶力量整合起来,把有实力、专业性强的帮扶单位的效能进一步放大,覆盖到全县。帮扶西和县的相关方面要完善做法,查缺补漏,把工作再往细里做、把力量再往一起使、把效能再往大的放,充分发挥各自潜能和优势,实现帮扶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合理分工,形成脱贫攻坚的“大合唱”。要强化定期督查和不间断抽查,盯紧年度帮扶行动计划,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现场指导,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蹲点督查,确保各项部署落地、政策落实,经得起组织和群众的检验。

  全国妇联、青岛市市北区帮扶西和县负责同志,省直各帮扶单位负责人,陇南市帮扶组长单位,省政协驻村工作队员,以及西和县负责人列席会议。

精彩推荐

  • 陈青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陈青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 甘肃省召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调研协商座谈会 孙伟讲话 甘肃省召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调研协商座谈会 孙伟讲话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批示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财经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批示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财经等工作
  • 盐碱水渔农综合利用典型模式现场会在白银景泰县召开(图) 盐碱水渔农综合利用典型模式现场会在白银景泰县召开(图)
  • 跃马扬鞭疾向前 乡村振兴踏新途——敦煌市以“铁人”精神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纪实(图) 跃马扬鞭疾向前 乡村振兴踏新途——敦煌市以“铁人”精神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纪实(图)
  • 酒泉肃州区安监局积极参与抢险救灾 为灾区群众送温暖(图) 酒泉肃州区安监局积极参与抢险救灾 为灾区群众送温暖(图)
  • 100多名摔跤运动员齐聚酒泉体校 开展联合备战集训(图) 100多名摔跤运动员齐聚酒泉体校 开展联合备战集训(图)
  •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举行(组图)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举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