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七旬老人寻找哥哥埋骨之地

18-09-04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七旬老人寻找哥哥埋骨之地

  王沛霖1955年在新疆疏勒牺牲,家人不知他埋葬何方

  烈士母亲的烈属优待证(王叔霖供图)

  王沛霖烈士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牛小亚)自兰州晚报7月20日推出“帮烈士和病故军人寻亲”系列报道以来,已有20位烈士和病故军人亲属在名单中找到了亲人,并前往新疆和静烈士陵园祭拜。同时,本报新闻热线0931—4286666也接到读者电话,希望寻找自己已经牺牲、但不知埋葬何方的亲人。

  “我哥哥王沛霖,1934年2月生人,初中学历,1949年8月在天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共党员。哥哥服役时来信的通讯地址在新疆喀什,1955年在疏勒牺牲,时任副连长。”近日,家在兰州的王叔霖专程来到晚报编辑部,希望寻找到哥哥的埋葬地。

  据王叔霖回忆,大哥当兵期间,他在兰州军区服役的姐姐曾去大哥王沛霖的部队慰问演出,但由于时间紧张,两人只是寥寥数句就分开了,没想到那竟是兄妹的最后一面。1955年,王沛霖在新疆疏勒牺牲。

  “当年哥哥、姐姐参军后,政府给我家门上挂了一块‘光荣军属’的牌子。哥哥牺牲后,部队上来人将哥哥生前用的一支钢笔和浅蓝色的床单交给了父亲。不久,天水专区又在我家门上安装了一块‘革命烈属’的牌子。因为是军属,又是烈属,我上学时一直受政府的照顾,上中学保送,中学读书完后又保送到天水师范,后来我又到兰州读书。在这个过程中,哥哥、姐姐们的‘光环’一直环绕在我成长的路上,党和政府也给了我家很大的帮助和关怀。”王叔霖说。

  “父母在世时,全家人四处打听哥哥的埋骨之地,直至父母相继离世,都是心中遗憾。这些年,三哥王德霖一直代表我们姊妹四处奔走寻找大哥的遗骸,寻访了很多地方,打听了很多人,但一直没有任何音信。我今年76岁了,我要找到哥哥的埋葬处,这是父母的临终遗愿,要不没法子给父母交待啊。”王叔霖说,如今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找到哥哥的埋骨之地,告慰已经故去的父母……

  如果您知晓当年在新疆喀什从军的王沛霖的相关信息,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931-4286666,或拨打本报记者电话13909321000。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铺筑乡村“振兴路” 酒泉瓜州:铺筑乡村“振兴路”
  • 万只候鸟迁徙停歇甘肃黑河湿地戏水翻飞 万只候鸟迁徙停歇甘肃黑河湿地戏水翻飞
  • “风光”无限看酒泉 ——酒泉市新能源基地建设成果斐然 “风光”无限看酒泉 ——酒泉市新能源基地建设成果斐然
  • 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落地甘肃玉门4个 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落地甘肃玉门4个
  • 白银会宁加大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力度 白银会宁加大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力度
  • 兰州市民反映:和政路人行道上线缆垂落 行人通行受阻 兰州市民反映:和政路人行道上线缆垂落 行人通行受阻
  • 白银平川:电商为特色农产品插上“翅膀” 白银平川:电商为特色农产品插上“翅膀”
  • 庄浪河畔渔歌欢——兰州市永登县虹鳟鱼庄铺就富民产业路 庄浪河畔渔歌欢——兰州市永登县虹鳟鱼庄铺就富民产业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