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西北师大喜迎7000多名2018级新同学

18-09-04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初秋金城,瓜果飘香。9月3日,西北师范大学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新生。4242名本科生,134名预科生,161名专升本,2680名硕士研究生,124名博士研究生,179名留学生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迈入百年学府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副校长张生勇、副校长李万红等学校领导和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来到报到现场,与2018级新生、家长交谈,询问手续办理情况,征求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西北师大有着百年深厚的文化底蕴,我就是奔着她来的!”甘肃籍新生孔亚星兴奋地说。
心理学院新生王生普同学这样描述他和师大的第一感觉:“学校的绿化很好,硬件设施齐全。我很喜欢心理学专业,高中时就加入了心理学社,希望在这里能够继续钻研心理学。”

  广东籍的尹同学参观完校园后,感叹到:“学校智慧餐厅快捷安全、菜品繁多。我很喜欢这里,想更快地熟悉校园环境,尽快融入其中。”

  “第一次带孩子出远门,我们对报到流程不熟悉,有点紧张。学校迎新工作做得很好,一进校门就有志愿者接待、帮忙搬行李、指引道路。”一位新生家长告诉记者。

  来自山东青岛的双胞胎姐妹纪凯璇、纪凯玥今年一起考入了传媒学院。她们的父母高兴地说:“在孩子的成长路上,最重要的是支持孩子的兴趣爱好。选择师大,尽管路途遥远,但西北师大与北师大同根同源、一脉相承,有着悠久历史传统。踏入校园,深深体会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孩子在学校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为了更快速、便捷做好新生报到工作,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迎新系统实现全部数据自动流转,从开学通知、预先报到、交通指南、学费缴纳、住宿安排、舍友信息、手机选号,到学籍检录、网络开通、餐饮消费,实现了一站式贴心服务。来自文学院的新生称赞:“西苑餐厅外设置的二维码标志物,扫描后进入学校官方微信。我立刻查询在哪里办一卡通、哪里领军训服……作为新生,并没有太多的手忙脚乱,感觉像回家一样。”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意外而辍学,在学习成长路上“不落下一个人”。2018级新生报到现场,学校专门开通“绿色通道”入学手续办理,专人负责接待、确认。入学后,学校将根据全校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合理安排资助方案,确保精准施助,有效帮扶,做到应助尽助,守牢“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底线。在资助的同时注重学生能力提升,学校提供6000多“助学育人”岗位,引导全校学生积极参加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做到行为自律、学习自主、生活自理、人格自尊,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全面发展。

  迎新期间,学校还在火车站、汽车站,学校中心广场、新校区等地设立车辆接送站,车上有志愿者陪同,校内报到点设立新生引导处、行李寄存处、失物招领处、家长休息区等服务点,帮助新生完成报到。

  根据学校安排,新生入校报到时间为9月3日至4日。5日上午八时,将在西操场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军训时间为9月5日至18日。9月19日正式上课。9月5日至10月25日,各学院将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有序开展入学教育活动,10月28日学校将组织入学教育考试。

精彩推荐

  • 甘肃:造血干细胞移植挽救3岁癌症患儿生命 甘肃:造血干细胞移植挽救3岁癌症患儿生命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西和大香山 人工造林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西和大香山 人工造林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组图)
  • 兰州:老人溺水执法队员热心市民联手相救 兰州:老人溺水执法队员热心市民联手相救
  • 敦煌市15万亩葡萄陆续成熟上市(图) 敦煌市15万亩葡萄陆续成熟上市(图)
  • “候鸟之家”酒泉阿克塞苏干湖(图) “候鸟之家”酒泉阿克塞苏干湖(图)
  • 【弘扬铁人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与时间赛跑为群众解忧——酒泉肃州区“8·20”暴雨洪涝灾害救灾侧记(图) 【弘扬铁人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与时间赛跑为群众解忧——酒泉肃州区“8·20”暴雨洪涝灾害救灾侧记(图)
  • 托起美好的希望——临夏州教育事业发展综述(图) 托起美好的希望——临夏州教育事业发展综述(图)
  • 甘农大:第一课走进田间地头 甘农大:第一课走进田间地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